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购置税减半 购买RIO锐欧至少省2983元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汽车产业和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政策提及:从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对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现行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10%)。

此消息一出,无疑为汽车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凡购买1.6L及以下排量车型的消费者,都能享受到看得见的实惠。

  东风悦达起亚旗下的经济型车型RIO锐欧有1.6L和1.4L两款,均在本次购置税减半的范围之内。因此,记者特意走访了东风悦达起亚4S店,了解购置税减半带来的影响。

  果然,前来4S店里询问RIO锐欧情况的消费者较之以往有所增多。店内销售人员为我们算了一笔帐,现在购买一辆RIO锐欧最低只需要6.98万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我国现行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10%,计税价格以发票价÷(1+增值税税率)*10%计算,购置税减半后,计税价格将以发票价÷(1+增值税税率)*5%计算,节省了2983元。而要把RIO锐欧 1.6L GLS开回家,也比之前少交近4000元,这为购买RIO锐欧的消费者省下了一笔可观的开支,也让RIO锐欧在这几天成为了顾客关注的焦点。

  在4S店中,一些消费者对购置税减半表达了自己的看法。“RIO锐欧的车价我已经可以接受了,到了20日还可以节约一笔购置税,我马上来提车。”刚下订金购买了一辆RIO锐欧的张先生说道。赵小姐表示,看中RIO锐欧很久,它出色的节油性能是自己喜欢的,而如今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出台进一步提升了RIO锐欧的性价比,也坚定了自己购买RIO锐欧的信心。“预计在20号购置税正式减半以后,RIO锐欧又将创出一波新的销售热潮。”4S店的销售经理兴奋的说道。

  自上市以来,RIO锐欧凭借动感流畅的外观,舒适宽敞的内部空间,高科技人性化的配置,受到了大批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尤其是它所搭载的CVVT发动机,动力强劲、节省油耗,在降低了汽车使用成本的同时,还带给消费者带来锐力激情的动感体验,这使得许多消费者成为RIO锐欧的忠实拥护者。

  购置税减半后,购买RIO锐欧的成本将进一步降低,加之燃油税等一系列鼓励中小排量车型发展政策的实行,RIO锐欧或将迎来新一波购买热潮。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