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奇瑞视角:新购置税肯定自主品牌消费经济观

  2009年1月14日,国务院审议并原则通过汽车产业和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从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至此,一度在汽车行业沸沸扬扬的购置税传闻终于尘埃落定,1.6升及以下的小排量车型的购置税减半。

舆论普遍预期,国内车市新一轮消费热潮即将启动,作为国内单车排量最低的奇瑞汽车,备受瞩目。

  消费者购车更省钱 自主车企最振奋

  据了解,经过国务院审议并原则通过汽车产业和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只是提振国内车市的多种举措的第一步,但这个举措犹如甘露一般滋润着国内汽车业。

  汽车振兴规划明确提出,“今后要推进汽车产业重组,支持大型汽车企业集团进行兼并重组,支持汽车零部件骨干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扩大规模。3年内中央安排100亿元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企业技术创新、技术改造和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发展。政府相关部门也明确指出自主品牌汽车,也将迎来赶超合资车企品牌的好机会,正所谓危机即转机,伴随汽车振兴计划的出台,国内自主车企有了新的发展动力。”

  对于消费者来说,一辆报价为10万元的车,它的纯车价为:10/(1+17%)=8.547万元,按购置税调整前10%税率计算,应缴纳的购置税为:85470*10%=8547元,调整之后减为4273元,节省4273元。同理,一款8万元的车在购置税调整后可节省到3418元,5万元的车可节省2136元,3万元的车型可节省1282元。节省下5%的税费,对于普通汽车消费者来说,依然是十分可观的。 旗舰自主品牌 逆市扬帆

  从目前市场的产品线角度来看,汽车振兴计划有利于大多数主打节油车市场的自主品牌。作为自主车企的旗舰企业,在奇瑞现有的产品系——QQ、旗云、瑞虎、A5、东方之子等5大系列30多款主流产品中,超过90%以上的车型都在1.6升及以下的区间,新购置税无疑会促使奇瑞在牛年再创销量奇迹。

  日前,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2009年奇瑞对整个产品线重新进行梳理,成立销售公司、商用车公司、微车公司和国际公司等4个销售子公司,并规划了3大平台的 10多款新车。三大平台是在原有奇瑞平台上,增加微车平台和高端车平台,并于今年在这三个平台上推出10多款新车。作为对国家政策的响应,所有推出的新车都是以1.6升及以下的小排量车为主。当然,作为自主品牌的奇瑞以其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将直接受益于国家的汽车振兴计划,为日后的腾飞再次奠定坚实的基础。

  奇瑞汽车全系产品购置税征收对比表(官方指导价)

  

奇瑞汽车全系产品购置税征收对比表(官方指导价)
序号
车型
原购置税(元)
新购置税(元)
节省(元)
备注
1
奇瑞QQ3
2632-4342
1316-2171
↓1316-2171
2009年3月1日至12月31日,国家将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
2
奇瑞QQ6
3402-4256
1701-2128
↓1701-2128
3
奇瑞A1
4598-5111
2299-2556
↓2299-2556
4
新旗云
4256-4769
2128-2385
↓2128-2385
——
5
奇瑞A5
6393-7248
3197-3624
↓3197-3624
1.6L车型
6
奇瑞A3
6393-7248
3197-3624
↓3197-3624
7
瑞虎3
7248-8103
3624-4051
↓3624-4051

  超前理念 做负责任的自主车企

  从奇瑞既有的产品体系,到其在新一年的产品规划中,我们可见,新购置税的出台充分体现了政府对以奇瑞为代表的自主品牌的支持。因为目前大部分自主品牌的重要产品都集中在1.6升及以下的小排量车市场。

  另外,此次新政的出台也印证了奇瑞超前的造车理念和做负责任的自主企业的精神。奇瑞汽车长期以来始终秉承“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的造车理念,以超前于国家政策的理念把握国内汽车行业发展趋势,以丰富的产品线、过硬的品质以及强势的高性价比打造出世界品质的精品小车。这些大多排量在1.6升及以下的小车,不但低排量、低油耗、低污染,而且经济实惠,真正成为老百姓买得起、养得起、开得起的国民车。由此,我们也看到作为民族汽车品牌,奇瑞本着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精神,始终以敏感的思维把握消费趋势,购置税的调整又一次让消费者实实在在得到了实惠。

  调整购置税,为国内汽车消费再次启动奠定了主基调;推出汽车振兴计划,给了国内自主车企再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机遇。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2009年,以奇瑞为代表的民族品牌将乘势而起,借着购置税和汽车振兴计划的暖暖春风,开创出中国汽车工业的美好蓝图。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