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走马羊城之日系车小排量受追捧大排量继续降价

  新购置税如同一场注入车市的及时雨一样,令小排量车型销量迅速升温。近日,记者走访广州各大日系品牌专卖店了解到,小排量轿车销量自新购置税发布起,便日益升温。而往日广州车市的“销量大户”———中级车和中高级轿车却因不能享受新购置税这一待遇,而继续利用降价这一方式来吸引消费者。

  小排量优惠幅度缩小

  新购置税令小型车销量迅速升温。在广州本田专卖店一位销售人员表示,15日出台的新政由于是从20日才正式实施,因此来买车的消费者纷纷要求在20日之后开发票。该销售人员还表示,新政发布让飞度的销量增加了近一倍。

  在广州丰田专卖店,往日的主角———凯美瑞也开始让位于雅力士。该专卖店一位销售人员透露,现在来店看车的消费者中,有一半的人都是冲着雅力士来的。与以往不同的是,现在消费者则更“迷恋”等车,而不是提现车。有近三分之一的消费者交了订金,要求在20号之后才提车,还有一部分则要求在20号以后开票上牌。而在东风日产专卖店,往日的“车市红人”———骊威现在更是红得发紫。据销售人员称,与之前相比,骊威的销量提升了一半以上。

  车子好卖了,价格当然就没那么好商量了。据了解,飞度的优惠幅度已由原来的8000元缩至3000元,其1.3L AT舒适版的优惠价为9.38万元;雅力士的优惠价由原车的2.5万元缩小至1.8万元,其中1.6G手动精致版的当前优惠价为8.05万元;骊威则由原来的1万元降至8000元,马自达2由原来的6000元降至4000元。

  中高级车降价自保

  同人不同命,车亦是如此。购置税的出台彻底粉碎了中级以上车型的美梦。广州本田一经销商表示:“原以为新购置税会涉及2.3以下排量车型,没想到只限制到1.6L以下,看来原来想借购置税火一把的中级车和中高级车的美好愿望是不可能在短期内实现了。”

  在没有新政的救济下,又想和小型车一样火,在鼠年最后火一把的中级车和中高级轿车唯有采取继续降价的方式来吸引客人。在广州本田4S店,2.0雅阁可以优惠1.2万元、2.4雅阁优惠1.5万元、奧德赛优惠2.6万元;一汽丰田4S店内,卡罗拉纪念版优惠1.4万元,锐志优惠1.8万元;在黄石路的东风日产专营店,轩逸优惠1.2万元,其中09款轩逸2.0 CVT XL的当前优惠价仅为15.08万元。在东风本田专卖店,思域优惠2万元左右,还有防爆膜等精品赠送。

  有的经销商还打出新年最低价的口号,尽可能拉拢多些客人。有业内人士表示,以往年惯例,此时车市的降价风已停止,而今年在大环境不明朗的情况下,汽车厂商们只好利用消费者“衣锦还乡”的消费心理进行最后一击,以便为2009年的答卷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车上市前 老款忙促销

  虽然新马6离上市还有一段时间,但老马6已开始“跑量”。记者上周从一汽马自达相关经销商处了解到,马自达6 2.3L排量车型以及轿跑车HB系列车型再优惠7000元。据销售人员透露,2.0L手动标准型当前优惠价为15.08万元,2.0自动时尚型为15.78万元,2.0自动运动型为16.78万元。

  此外,据消息人士透露,马自达6 2.3L排量车型也或将停产,为新一代马自达6睿翼让路,而保留2.0排量继续生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既然停产马自达6 2.3L排量车型,这说明新一代马自达6睿翼有可能定价也会在这一价格区间。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和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