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印度塔塔汽车首亏 “金砖四国”已非避风港

  印度最大的汽车生产商——塔塔汽车首次宣布了公司进入亏损状态。这意味着,在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下,金砖四国也不再是避风港。

  记者6日获悉,获悉,塔塔汽车7年来首次季度亏损的原因是:信贷市场紧张和经济增长减缓导致其车辆销售下滑。据悉,塔塔2008年收购的豪华车捷豹、陆虎的年销

量从2007年的76000辆下降到2008年的49000辆,塔塔最受关注的小型车的上市也将延期。

  该公司的财报上可看出,截至12月31日,塔塔汽车财季内净亏损26.3亿卢比(540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是净盈利49.9亿卢比。塔塔公司称,此次财报并未将捷豹路虎的业绩计算在内。塔塔常务董事Ravi Kant对媒体表示,“亏损出乎我们的意料。但我们努力往好的一面扭转。”

  对于塔塔的亏损,全国乘用联副秘书长崔东树对本报记者表示,金砖四国也不再是避风港。

如果包含捷报陆虎,塔塔的亏损会更严重。对目前的塔塔汽车来说,收缩开支成为当务之急。为了在未来三年实现降低成本100亿卢比,塔塔已暂时关闭了部分工厂。今年1月初,塔塔已将捷豹、陆虎品牌的工作岗位裁减了450个。

  另外,现金流出现危机的塔塔汽车与当地银行一直在进行谈判,争取获得更多贷款。截至今年6月,塔塔汽车需要向福特汽车支付完毕购买捷豹和陆虎的23亿美元的全部款项。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