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成都车市红火 良好销售持续多久难预料

  新华网成都2月10日电 10日中午,刚刚吃过午饭,家在成都高新区的李志军便急匆匆赶到汽车专营店看看中意的汽车是否到货。

  2008年10月,李志军开始筹划买一辆10多万元的轿车。“听说减免政策要出台,我就将买车的计划调整到年后。

原本以为在年后的车市淡季能顺利买上喜欢的新车,可是没有想到现在销售这么火暴,看来拿到新车需要等上一段时间了。”李志军掩饰不住自己的遗憾。

  今年春节,成都有许多像李志军一样准备购车而无车可提的市民在焦急等待。春节后是汽车市场的传统淡季,但今年的成都汽车市场却呈现出一片红火局面。尤其是春节长假后几天,不少车商为缺货和断货而后悔备货不足。

  从2008年年末开始,国家为拉动内需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包括成品油价税费改革的实施、1.6L及以下车型购置税下调等。受政策影响,成都车市的消费能量获得释放,成为春节前后汽车旺销的最主要原因。现在,成都的不少经销商甚至闹起了“车荒”,一汽大众、上海大众长安福特、上海通用等经销商,目前都处于缺货或部分车型断货的状态。

  据了解,由于国际金融危机对车市的影响,不少厂商都对车市预期偏低,导致备货不足,影响了1月的销售。而且,不少厂家也预计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将进一步持续,所以在2008年末纷纷减产以降低库存,缓解终端销售压力。综合成都市场表现来看,销量增长显示出国家在成品油价格、购置税、养路费等方面的调整,已在今年1月获得良好收效,汽车消费信心在逐步恢复。

  记者在位于成都机场路的多家汽车销售展厅看到,展示的汽车大为减少,有的甚至只有两三辆,而看车的市民却络绎不绝。不少经销商表示,目前汽车库存大都不足,部分车型货源紧张,不少年前的订单到现在还没能满足。

  “1月,我们店的实际销量超过了700辆,未能完成提货的订单还有300多辆,估计要等到3月份才能完全消化这批订单。完全超过我们的预期。”四川精典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市场经理李洋告诉记者。

  目前,随着销售不断增长,汽车库存的减少大大缓解了企业和经销商的资金压力,2009年乘用车市场的发展有了一个良好开端。但是,这并不意味着2009年汽车市场已经走“上行”通道。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乘用车市场开局很好,但并不能保证良好的销售能持续全年。政策引发的市场热潮过去后,销售走势就很难预料。从目前取得的销售业绩看,国家各项政策利好与节日消费等因素起到主导作用。但是,各项刺激措施产生的效应能延续到什么时候,很难预料。毕竟汽车市场还要受到经济环境的直接影响。

  李洋说,作为成都较大的汽车经销商,虽然现在持续热销,而且我们对2009年的成都车市,尤其是下半年充满信心,但是,我们并没有因此调整2009年的销售计划。考虑到市场不利因素,企业在2009年的发展主要还是加强内部管理,提升销售及售后的服务标准和品质。相比2008年,我们的销售计划有所下调,促销活动也有一定减少。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志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