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2008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在成都揭晓

  2008年,中国车市谁领风骚?12月27日晚,全国车界聚焦蓉城。17时,成都因为汽车而光彩夺目,汽车因成都而生机勃勃。

  当晚,由成都商报、广州日报、深圳特区报、杭州日报、搜狐汽车等在内的中国20家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联合评选出来的“2008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尘埃落定。

  作为2009年度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轮值主席,成都商报主办了本次颁奖盛典。会上,成都商报副总编辑陈海泉从上届轮值主席——搜狐网副总编何毅手中接过了联盟旗帜。百余位车企高层、20家主流媒体老总,以及著名演员赵涛、电视剧《长征》的导演金韬、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等各界名流齐聚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见证这个荣耀时刻。

  以“温暖成都,感动中国”为主题,2008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赢得了更多的关注。2008年,尽管我们经历了很多风雨,但中国车市依然精彩。年度风云汽车:东风日产新天籁;年度风云人物: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年度最受欢迎新车:华晨骏捷FRV……包括上海通用汽车党委书记黄强、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等在内的多位车企高层专程飞抵蓉城,领回属于自己的荣耀,中国的车界的大腕共同分享这份难得的荣誉。

  2008,中国车市经历多重考验,雪灾、地震以及年末的金融危机带来不小冲击,但在这之中也给了我们很多感动:天灾之下,车企慷慨解囊;困境当中,车企努力开拓。虽然困难重重,但是风雨之中我们看到了车企的坚强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车市进入寒冬,方显英雄本色!2008的中国车市由此进入了比实力、比品质、比性价比、比绿色节能、比营销创新、比谁是真英雄的时代。

  在“2008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颁奖现场,我们有幸看到,一批被寄予厚望的车型以绝尘之势荣耀登场,各大奖项实至名归,他们是车市的榜样,他们引领着车企、车市的顽强前行,在大浪淘沙中,散发出了真金不怕火炼的光彩。

  【新闻链接】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由广州日报、杭州日报等全国13家省市的主流媒体联合发起成立,现已发展为包括搜狐网在内的20家媒体成员组成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媒体联盟,每年联合举办一届“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已经连续举办3届),成为中国汽车界的一大盛会。

  联盟成员中19家平面媒体总的发行量在2000万份左右。19家媒体所在城市和省份的GDP约占到全国GDP总量的80%,所生产的和消费的汽车占全国的八成以上,联盟开展的重大活动成为业界瞩目的焦点。

  联盟成员:广州日报(广东省)、深圳特区报(特区)、杭州日报(浙江省)、天津日报(天津市)、北京晚报(北京市)、青年报(上海市)、重庆晚报(重庆市)、华商报(陕西省)、扬子晚报(江苏省)、大河报(河南省)、成都商报(四川省)、海峡都市报(福建省)、辽沈晚报(辽宁省)、齐鲁晚报(山东省)、楚天都市报(湖北省)、江南都市报(江西省)、新安晚报(安徽省)、潇湘晨报(湖南省)、新文化报(吉林省)、搜狐网(互联网)。

  【2008中国(年度)汽车总评榜】★★★★★

  1、年度风云汽车 东风日产新天籁

  2、年度汽车风云人物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

  3、年度最受欢迎新车 华晨骏捷FRV

  4、年度最佳中高级汽车 比亚迪F6

  5、年度最佳中级汽车 江淮宾悦

  6、年度最佳SUV 东风本田新世代CR-V

  7、年度最佳豪华汽车 上海通用凯迪拉克CTS

  8、年度最佳微型汽车 比亚迪F0

  9、年度最佳经济型汽车 广汽丰田雅力士

  10、年度最佳进口车 雷克萨斯GS460

  11、年度最佳环保节能车 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骋

  12、年度最佳时尚车型 上海汽车荣威550

  13、年度最佳公务车 广汽本田第八代雅阁

  14、年度最佳MPV 江淮瑞风

  15、年度最佳运动型汽车 长安福特福克斯

  16、年度最佳性价比汽车 一汽奔腾09款

  17、年度最佳自主汽车品牌 华晨汽车

  18、年度汽车技术创新奖 比亚迪F3 DM

  19、最值得期待车型 上海大众斯柯达法比亚

  20、年度特别大奖·最具社会责任汽车企业 一汽大众

  21、评委会特别推荐奖

  长安铃木天语SX4两厢

  上海大众朗逸

  一汽马自达新马6睿翼

  北京现代新伊兰特悦动

  【获奖感言】

  将我们的价值

  传递给消费者

  (年度风云汽车 东风日产新天籁获奖代表)

  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

  我非常高兴新天籁能够获年度风云汽车大奖。感谢所有媒体联盟。新一代天籁是今年6月上市的,是东风日产2008年的旗舰车型,也是日产技术的集大成者。

  这一款车,它的研发完全是以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审美观为出发点的,而且只在中国导入了天籁公爵品牌,并在上个月发布了运动版、天籁互动版,上市以来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新一代天籁的热销,进一步带动了东风日产其他车型的销售,我们在国内销量中一直保持稳步上升的趋势,11月份我们进入前三甲。而今年1到11月份的累计销量,我们东风日产达到了30%的增长率,远远高于行业8.8%的增幅。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在这个月(编者注:12月)25日,东风日产已经完成了今年年初下达的34.5万辆的年度产销目标。新天籁、新奇骏等战略车型的导入,完成了在SUV、MPV、跨界车型的国内布局,成为国内车型最为丰富的汽车厂商之一。

  展望2009年,虽然整体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但是我们东风日产将继续努力,切实将我们的价值传递给消费者。希望主流媒体联盟和各位消费者一如既往地给我们支持。今年四川的灾区人民团结一致,克服了突如其来的灾难,让所有人感动。

  祝愿中国汽车行业

  明年更好

  (年度汽车风云人物)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

  能够获得这个荣誉,我感到非常荣幸,感谢主流媒体联盟对我本人和广汽丰田的荣誉,这个荣誉不是给我本人,而是给广汽丰田和广汽TOYOTA销售的全体人员。回顾今年中国汽车业面临巨大的挑战,但同时也蕴涵着机遇,从总体上看,巨大的刚性需求将成为汽车市场发展的坚实基础。国家强有力的投资拉动和政策调控将提振汽车消费的信心,中国汽车市场将实现加快平稳发展的势头,广汽对未来充满信心。广汽丰田有一个宗旨,成功构筑了先进的工厂,创新渠道等三位一体相结合,给顾客提供了超越期待的综合价值,广汽丰田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和壮大。我们深知,这些荣誉的取得是和广大消费者的厚爱分不开的,是跟媒体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分不开的。在此我借这个机会,向长期以来给广汽汽车关注的消费者和媒体朋友表示感谢!

  2008年,汽车市场变化巨大,广汽丰田着力搞好技术工作,切实做好三加强:即加强品牌建设、加强技术提升、加强品牌管理,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更细致,成为具有更高的综合价值的商品。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更好地给消费者提供值得信赖的产品和服务,为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再次感谢中国汽车主流媒体联盟授予我本人、授予广汽丰田这个荣誉,向大家表示感谢。新的一年即将来临,我想借此机会祝愿我们广大的灾区人民在2009年过得更好,早日实现重建家园的梦想,同时也祝愿中国汽车行业明年更好,来年更好。

  [相关阅读]

    汽车总评榜车界名人明星地震灾区慰问行

    提前完成全年销售任务东风日产领跑车市

    超越期待,CITY锋范树立中级车新风范

    雷克萨斯混合动力技术 诠释“绿色”豪华

    晶锐不畏“寒冬”上市 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比亚迪F0——2008年度最佳精品超值小车

    获奖企业采访:待人恭敬,融于本土—江积哲也的营销观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