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上汽与双龙何去何从

进入回生程序是双龙工会玩过头 上汽应退出?

  【主持人】现在这个事情还没有完结,双龙已经进入回生程序,大家猜测如果两个新负责人接管的话制订复苏计划要四到六个月的时间,但是现在的资金维持不了一个月的运营,双龙的前景会怎样?上汽在这样的情况下应该去还是留?

贾可
贾可

  贾可:上汽若走了 双龙也彻底歇菜

  【贾可】:现在防止一个倾向,工会也是在博弈,某种程度上担心上汽真的跟双龙说拜拜,双龙就没人救。最近有人说俄罗斯企业来救,不可能的事情,瞎扯的,这是谣言说说而已,不可能有哪家集团来救双龙。上汽走了,双龙也就彻底歇菜了。所谓的金融回生程序也是上汽一个杀手锏,金融回生程序,债权方就没法追债了,大家停止追债,有点钱自己先运转起来,否则彻底就完了。韩国国家产业银行现在某种程度上把双龙在金融环境上把双龙当做一个中资企业看待,在贷款各方面是特别苛刻的,在金融危机情况下更加惜贷,融资环境很差。

上汽在韩国的融资环境很差,我收购完了以后,下一步运营的资金还要从母公司拆借,一般来说都是当地银行来融资的,有那么多芯片公司特别是台湾到大陆来投资,表面上一投几百个亿,实际大部分是当地银行往里面投的钱,他们本身拿过来的钱很少。

  双龙在韩国的融资状况这么差,进一步搞研发没钱,没钱怎么运转?12月底上汽还给了双龙一笔钱,很难理解这笔钱的意义,我觉得上汽应该把双龙甩掉,哪怕面临五亿美金的损失,但是实际上它还是应该有相应的很多收益。现在上汽切忌畏首畏尾,那边再一妥协甚至咱们又继续耗在这儿,不值得耗,哪怕妥协也要彻底说拜拜,给他们一个彻底的教训。

  【钟师】:双龙现在变成一个陷井,进去之后拔不出来,还不仅仅是一个泥坑,越陷越深。

  【贾可】:上汽收购双龙的融资环境没有想到韩国人的抵触心理这么大,融资缺少的话一个企业就很难了。

  【张晓森】:上汽要不要再继续为它融资?包括股权性的融资也好,债权性的融资也好,如果上汽再融资基于什么?一定基于我经过投资以后能够使它发展起来,带来市场效益,能够回收我的投资。如果不是这样,再给它几十个亿进去还是不行,那只有一种可能性,政治原因,必须进去,但这样的话就悲惨了。但是这种情况如果出现了,我相信我希望我们的决策者一定为了一个更大的经济利益,有更大的经济利益做筹码未尝不可,那就是一盘棋全局的问题了,更大的利益,把上汽牺牲掉。这种可能性不大会出现。

  【贾可】:说到上汽收购双龙,一般媒体上还是说失败,我觉得失败不失败现在还不到盖棺定论的时候,上汽收购双龙得到的经验得到的利益,得到的其它种种收获也许未来会更多能够表现出来,现在谈收购失败还是成功,搭进去五亿美金,进行一个简单的批判不是很客观,我们得看未来。通过运作至少得到并购的经验,还有其它一些好处,还有其它的协同作用,从长计议,简单说肯定不行。

    上汽继续再股权性融资,如果当地的金融环境如此之差的话,完全是一个无底洞绝对会把上汽拖下水的,从商业角度来讲,双龙制造基地放在中国远比放在韩国好。韩国更不会干了,造成韩国失业。从经营公司的角度来讲,挪到中国来经营运作会更好,但是这个会牵扯到当地的工人问题,更加没法弄。上汽退出双龙,如果双龙不可收拾无底洞那就破产清算,清算完了之后上汽是不是能够效仿罗孚,处理破产资产处理的时候,龙是中国人的图腾,还是蛮好的,但是必须在清算完了之后搬到中国来生产,会不会发生也不知道,但是目前来说我坚决主张退出双龙。

  【钟师】:现在看在亚洲日本、韩国国内销量跌幅非常厉害,百分之几十的跌,跟美国差不多。在这种情况下想在韩国市场起死回生非常非常难,双龙总体来说还是以韩国国内市场为主的,无法通过全球市场分摊国内市场下滑的风险,没人救他,不像通用在北美出了问题,在中国有百万台的销量能拉他一把,双龙掉到这个坑里面出不来。如果没有造血功能的话,任凭通过商务技巧或者法律技巧或者通过方方面面的支持,最后的结果只能越陷越深,直到没到头顶为止。

  张晓森:双龙前景在于有没有人救他

  【张晓森】:除了企业本身的情况以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现在有没有人救他,有没有一个白马王子出来,白马骑士出来。如果没有人再投入,就靠它一己之力也很困难,除了上汽还有双龙韩方的股东有可能出来,如果没有的话很困难。

  五谷道场有一段时间是很火的品牌,现在就破产了,面临重组的程序,现在中粮准备进来,如果中粮不进来,这个品牌前景再好,因为资金的问题,这一关就过不去。对于双龙来说现在面临着两关,一关本身的问题能不能过这一关,产品将来会不会有市场,是一时的财务困难技术上的困难经营上的困难还是根本性的。另一关有没有新的资金进来重组稀释原来的股权,这个问题很关键。中国人讲一句话救急不救穷,如果是穷的话,将来没有人愿意救,如果是急的话有人出点钱救。

  钟师:不可能出现新救星

  【钟师】:双龙的工会这么搅合,以后会把所有的境外收购者都吓跑。中国也不会有第二个企业敢做这样的事情。西方所有的发达国家汽车产业都自身难保,法国也好,德国也好,意大利也好,纷纷表态只要汽车大国全部政府出手,靠政府来救,别的投资者包括很多风投或者战略投资者都自顾不暇了,所以不可能出现新的救星,即使有救星也不会跑到双龙这个坑里面再把自己陷到里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师 | 张晓森 | 贾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