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日产大谷俊明:2010年推入门级精致小车

  “现在断言车市复苏尚早”

  本报讯 (记者贺江华摄影报道)尽管2009年车市前景难料,但东风日产仍然加大了对公益事业的投入和关注力度。2月12日,距离汶川大地震刚好9个月时间,东风日产在广州全面启动“阳光关爱·教育援川”行动,宣布在2009年内,将在教育、心理辅导以及现金捐助方面,加大对汶川灾区的援助,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大谷俊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对社会公益事业的投入不应该简单地与公司业绩挂钩,“尽管目前全球性的金融危机肆虐,但东风日产回馈社会的活动不会停止。

  公益事业不与企业业绩挂钩

  在活动当天,东风日产表示:按照“阳光关爱·教育援川”行动的规划,在2009年内,东风日产将联合广东教育活动中心,派出5批共50人次的专家志愿者队伍,奔赴汶川开展救援活动,本次救援活动的重心是对灾区幸存者的心理进行辅导,将“重建精神家园”作为援助工作的重点。当天,东风日产还捐出了20万元现金,对灾区进行援助。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大谷俊明表示:东风日产阳光关爱基金为1000万元,“我们回馈社会的行动不应该与企业的经营业绩直接挂钩。”

  中国车市1月份的爆发是意外

  持续已经近两年的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正在加深,2008年中国车市遭遇10年来的最大调整,2009年,中国车市前景如何?

  在采访中,大谷俊明表示:“我们判断2009年中国车市会基本与2008年持平,即使增长也可能只在5%左右,按照去年乘用车市场560万辆的规模,今年这个市场最高也应该在590万辆左右。”

  在刚刚过去的1月,中国车市总销量突破70万辆,超过美国市场登上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宝座,东风日产更以超过4.6万辆的骄人战绩,一举登上月度国内乘用车企业冠军宝座,中国车市是否已经触底反弹?

  在采访中,大谷俊明表现得非常冷静,他说:“1月份中国车市的爆发有它特殊的原因,一是它是中国春节购买力集中释放,二是中国政府救市计划的集中体现,以此来判断中国车市的情况就不太合适。今年车市的情况要看春节之后的表现,才能判断中国车市的具体走向。”

  企业战略:我们不裁员,还要增加员工

  2008年,东风日产以超过35万辆的成绩进入中国乘用车企业的第二阵营的领先队伍,渐渐逼近南北大众上海通用的第一阵营,广州的乘用车产量也在东风日产的强势增长下,首次超过上海登上全国乘用车产量第一的宝座。2009年,东风日产的目标提高到38.8万辆,对此,大谷俊明表示:东风日产有信心完成这个目标。

  东风日产目前取得的骄人战绩也让它在日产全球战略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本月初,日产宣布了将在全球裁员2万名的消息,规模庞大的裁员计划会不会也波及中国市场?在采访中,大谷俊明表示:东风日产现在不仅没有裁员计划,考虑到今年产销量还将提升,东风日产还要增加员工队伍。在新车投放上,2010年,东风日产还将在中国市场投放1.2升~1.4升的小排量车,进一步完善自己在华的产品体系。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谷俊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