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星期三会客室 > 每周话题实录

会客室153期:大浪淘沙后 中国车企剩几家

      总结:对中国车企兼并、重组这个问题的看法和观点?

  主持人 梁洪:现在是北京时间10点56分,还有最后3分钟的时间,我们要请节目当中的两位嘉宾,来自合作伙伴《新京报》汽车周刊主编何醒言和《国际商报》汽车版执行主编张宇星最后表达一下自己对中国车企兼并、重组这个问题的看法和观点。

  张宇星:我觉得企业之间的兼并,因为企业毕竟是市场竞争主体,我觉得兼并、重组过程中要有两点,一个是遵从企业自己的愿望,第二个,能够符合市场规律、符合经济规律,这样的事情就让他们去做吧,不过我高兴的看到,政府现在说的越来越宏观了,我特意拿来三个政策的对比,94年的政策,04年的产业政策,和这次的振兴规范规划,说的是越来越宏观,实际上是交给市场去解决,政府不能不提倡。

  何醒言:我觉得中国车企今后一定要注意到自身的企业文化建设,这个企业文化建设非常重要,自己是什么样的定位,你的战略宏观、微观,所有的一切经营活动,包括你的目标,全部会在自己的企业文化里面,现在我们有的汽车企业是有企业没文化,这样的企业他一定会被整合。

  主持人 梁洪:非常感谢两位嘉宾的精彩观点,同时也想在这儿跟听众朋友,咱们说好了,咱们等着瞧,咱们把时间可以放到2009年、可以放到2010年,咱们看看中国的汽车企业到底这一两年会不会发生重大重组,会不会有一些会消失,有一些企业会得到不断的壮大,咱们把这个问题留给时间,我们一起等待。非常感谢我们的两位嘉宾,如果您想再次看到、听到本期节目,请您登录搜狐汽车,点击《星期三会客室》,也可以关注每周一出版的《汽车周刊》。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高于洁)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