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这只“熊猫”“功夫”不凡 试驾吉利熊猫

  为了适应不同的人对汽车不同的需求,汽车厂商竞相推出各种A级车,并向下衍生出AO级市场,甚至将战火烧到了AOO级。

  车“小”,并不意味着车的“低档”,SMART、MINI雪铁龙C1、标致107等等精品小车,无不凭借独一无二的外形和优良的品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如何去做精品小车,国内厂商也一直在努力,并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吉利熊猫就是自主精品小车的代表。

  形神酷似熊猫

  令人忍不住多看几眼

  作为一款以动物命名的车型,“熊猫”既做到了形似也做到了神似,简单的元素构成了惟妙惟肖的整体效果。若非要给“熊猫”的外观造型打分,记者给99分。

  记者试驾的是一辆白色的“熊猫”欢动版,有一张憨态可掬的前脸。三角形的大灯懒洋洋地趴在车头,一圈熏黑的黑边让人一下子想起熊猫的黑眼圈;中间是时下流行的大嘴,与熊猫形象十分吻合;最后再配上点睛之笔的两盏雾灯,如同两个小酒窝嵌在熊猫的脸蛋上。

  “熊猫”尾部的整体设计敦厚饱满而不失时尚动感,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酷似“熊猫爪印”的尾灯,倒车灯、转向灯和示宽灯分别是每个小爪印,刹车灯则是那块最大的脚掌。而五辐轮毂、黑色下部护板,则赋予“熊猫”更多的运动气息。

  微车的表情是丰富多彩的,不过熊猫无疑是最具亲和力的。相信每一个第一次见到吉利熊猫的人都会会心一笑,然后说:“这车长得太逗了,真可爱。”无论是安静地停着,还是在奔跑,“熊猫”都会令人忍不住多看几眼,回头率特别高。

  试驾期间,“熊猫”停在单位楼下,N多同事成为了它的粉丝,左看右看还是看不够,甚至有同事看到“熊猫头形”的钥匙都大叫:连钥匙都是如此可爱!一日中午,车子开进车行洗车,熟识的老板居然问记者:“哪儿开了个概念车来?”当记者告诉他,这个吉利熊猫是量产车型,已经在售了,起步价只要4.18万元。没等记者说完,老板一把抢过钥匙说道:“不用排队了,我马上给你洗车。”

  制造工艺上乘

  内饰温馨可爱

  记者坐进驾驶室,握住三幅的方向盘,手感很不错,蓝底白字的仪表盘居然是自发光的,这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少见。排挡杆的做工很精致,车身里外各部件接缝比较均匀,副驾驶座前面卷帘式的储物格很有质感。平心而论,在制造工艺方面,“熊猫”在同级别车型中应该属于上乘水平。

  “熊猫”的内饰风格与外观一脉相承,可爱绝不打折。比如圆形的大型中控面板;两个空调出风口更似熊猫的一对黑眼圈;就连座椅都是由多个半圆形的图案构成。在色彩搭配上,“熊猫”使用的是最为国人所接受的上面黑色、下面米色的色调,营造出一种极具亲和力的氛围。

  总体而言,“熊猫”车身加工工艺出色,内饰风格温馨,但细节上有待改进,比如座椅的前后角度调节钮,需要两只手同时扳动,非常不便。

  安全,按四星级标准设计

  拿到“熊猫”的钥匙时,记者按下开锁键,习惯性地去拉后门想把包扔进后座,但居然打不开。原来,“熊猫”的安全呵护是从“门”开始的。设计师考虑到许多驾驶者尤其是女性,习惯将提包、电脑等贵重物品放在后座,为此,按一次“开门键”只能开前门,按两次后门才打开。不仅如此,这种钥匙是内齿形的,不用担心被人偶然获得后悄悄复制。

  起步后,如未系上安全带,“熊猫”会报警;若后车门未关紧,也会报警;当时速超过120公里时,则发出“滴、滴、滴”的声响提醒驾驶员在安全速度下行驶。当后座有孩子时,后座儿童安全锁可保障孩子的安全,且“熊猫”落锁后,后车门只能从外部开启,这样,就不必担心孩子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去打开车门。

  出于安全的考虑,“熊猫”的方向盘是电子助力自动调节的,低速时,会感觉方向盘很轻,而一旦时速超过40公里,方向盘就相应变得沉重一些。

  作为转型之作,吉利对“熊猫”寄予厚望,力争用安全打造第三代A00级小车。在国内多数A00级小车安全性能仍为两星级的情况下,“熊猫”却已按照C—NCAP四星级评定为设计标准,全车共有六个安全气囊和侧气帘,这一配置在国内同级别小车中尚属首次。车身四门、两侧、顶部都增加了防撞钢梁,A、B、C柱均使用了叠加的高强度钢板,这就是为何熊猫能有985KG之重的原因。

  动力性能出色,操控感觉良好

  微车里的“驾驶者之车”

  一周试驾下来,1.3L的“熊猫”在记者脑海中留下了深刻印象:看起来憨态可掬,实则身手不凡,简直就像一只“功夫熊猫”。

  挂一挡,放手刹和脚刹,发动机和变速箱匹配得非常好,起步非常平稳;踩油门,升二挡,发动机似乎特别钟情于变速器的二挡,动力输出十分流畅,且在这个挡位轻易达到一个小峰值。此时,只要油门踏板力度加大,“熊猫”立即会做出向前“蹿”的动作,应付日常驾驶完全没有问题,在市区道路上行驶更无动作迟缓的感觉。

  别看其外观憨厚,小小的“熊猫”奔跑起来力道很大,出色的动力性能甚至允许你偶尔撒个欢,在法定的时速下,一般的车还真欺负不了它。“熊猫”跑起来,时速达到80公里,转速大约在2000转;当时速达到120公里时,底盘平稳,发动机声音柔和;当车速加到140公里时,底盘依旧平稳,发动机的声音依旧柔和,只是此时的胎躁、风噪比较大。在高速状态下变道时,拉动熊猫的方向盘,手感非常好。由此,毫不夸张地说,“熊猫”在微车里可以算得上是“驾驶者之车”了。

  综合点评:作为国产小车力图打造精品车型之作,该车的最大卖点不是酷似熊猫的乖巧造型,而是内在的品质和出色的安全性能。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