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诸多产业政策鼓励 精品小车更受市场青睐

  2009年,国家公布出台了系列汽车产业振兴计划,燃油税改革方案以及购置税减免政策相继运行实施。其中,燃油税改革方案取消了养路费,汽油燃油税每升加收0.8元,同时,油价有所下降。另外,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按暂减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根据改革方案,1.6升及以下排量的车型的购置成本和日常使用成本都进一步降低。有人计算过,根据现行的燃油税改革方案以及购置税调整方案,如购买一款官方报价为10.6万元的1.4L P0L0劲情手动风尚版,购置成本较以前至少降低4530元。如果每年行驶两万公里,以目前上海地区的油价算来,一年的用车成本最少也较改革前降低2146元。综合算来,现在买这款车,一年可以省6676元,这对于小型车消费者而言是不小的实惠。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金融危机对国民生活影响的进一步深入,缩减日常开支的呼声越来越高,消费者对车型经济性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这无疑将推动消费者把关注的目光转向排量小、油耗低、经济性优势明显的小型车。另一方面,国家为应对金融危机而出台的汽车产业振兴计划当中,也以鼓励小型车消费为重点,这对小型车消费起到了较大的拉动作用。在这一推一拉的作用下,小型车的消费被进一步催热也是必然的。

  小型车市场经过多年的培育与发展,消费者对小型车的接受度不断提高。另外,随着汽车消费理念逐渐走向理性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更加关注车型的品质及安全性,这种消费趋势也体现在小型车市场。随着小型车刺激政策的出台,未来一段时期内,以POLO、晶锐、飞度和东风标致206等为代表的精品小车将更受推崇。

  POLO是进入中国市场较早的精品小型车,多年来一直深得中国消费者青睐,正是凭借历久弥新的时尚造型、出色的安全性、卓越的品质使其牢牢占据国内第一精品小型车的地位。POLO时尚的造型一直为众多车主所津津乐道。据记者一位开POLO车的朋友介绍,虽然他和POLO已经相处四年,但POLO圆润饱满流畅的车身,鲜艳夺目的色彩,仍然让他觉得精致、时尚、耐看。他表示POLO虽然只是一部小型车,但其卓越的品质以及出色的驾驶感受已经超越了自己对小型车的要求,不亚于许多中级车。

  据上海大众北京页川销售中心总经理胡佳斌介绍,汽车振兴计划出台后,1.6升POLO销量明显增加,之前一周销10辆,现在一周达到20多辆。目前1.6升POLO和朗逸已断货。从1986年就开始销售上海大众品牌的胡总深有感触地说:“国家汽车振兴计划给车市带来了生机,同时也给我们和消费者增强了信心。”

  在谈到POLO的性能时,该中心的业务经理桑先生告诉记者,POLO的安全性更是与中级车不相上下,它不仅配备了常规的ABS、EBD,还配备了CBC(弯道制动系统)以及MSR(发动机阻矩力控制系统)。丰富的安全性配置能够有效的保证POLO在转弯以及雨雪天气下行驶的稳定性及安全性。

  POLO的卓越品质也领先于其他小型车,这主要体现在它的制造工艺上。POLO上大量应用了双面镀锌钢板、激光焊接、空腔注蜡以及11道涂装工序5层漆面,不仅大大提升了整车的刚性和安全性,而且也大大提升了整车的防腐防锈能力。据了解,POLO的漆面可以保证12年防锈,保值性可见一斑。

  2009年,随着金融危机负面影响的进一步凸显,用车经济性的强烈需求推动消费者将目光转向小型车,同时,燃油税改革、购置税调整等相关汽车产业振兴政策也将汽车消费重心拉向小型车,在这种双重作用下,小型车市场必将受到极大关注。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