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法规

4S店乱发临牌 车主新车上路挨罚实实在在

  5日上午,德阳的袁先生刚在成都买的“马6”在成绵高速收费站被交警暂扣了。原因很简单:4S店给他的临时行驶车号牌(以下简称“临牌”)过了有效期,登记信息与车辆严重不符。据交警介绍,一旦被认定“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车主将面临记6分,罚款1000元及扣车的处罚。

  临牌名不副实“马6”新车差点遭扣

  前天上午9点10分,袁先生开着刚买不久的“马6”新车从成都返回德阳。在成绵高速成都收费站进站时,执勤交警李金锷对其车辆进行检查,发现该车临牌有问题。

  该车临牌有效期起于去年12月30日,截至今年1月29日。此外,该临牌机动车所有人为“吴俊”,住址为“内江市”。交警又查看了该车车架号和发动机号,结果与临牌所登记信息完全不符。更糟糕的是,袁先生没带购车手续在身边,无法证明他就是该车的合法所有人,也无法证明该车的合法来源。

  李金锷当即表示要按照道法规定暂扣这辆车。最终,袁不得不另外找车回家取来购车手续,才证明了他确实是合法车主。交警责令他立即办理符合要求的车牌照。

  高速交警头痛每天都有问题临牌

  前天,在成绵高速交警一大队城北中队执勤岗亭的办公桌抽屉里,还放着前几天扣下的3副“问题临牌”。

  在一副牌照号为川Y00103的临牌上,正面没有标注有效期,背面信息栏竟为签字笔手工填写。车辆所有人是赵娜,发动机号没有填写,车架号一栏潦草地写着“055145”。签发人一栏为空白,签发日期也只填了个“2008年”。李金锷说,正规的临牌应该是打印上去的,每项都应准确齐全。

  “一些车主认为临时号牌无所谓,反正车辆正式注册后就不需要了。所以即使知道自己领到的临牌有问题,也不追究,有人甚至使用伪造的临牌。但如果在注册前车辆被盗抢咋办呢?”李金锷说,“问题临牌”让高速交警都很头痛,他们几乎每天都能发现临牌有问题的新车。

  4S店不负责代办业务将被取消

  成绵高速交警一大队教导员何江说:“现在很多4S店都可以代发临时车牌,一些4S店还可以发放正式号牌。但我们通过调查了解到,一些4S店确实存在着乱发临牌的问题。”何江提醒新车主,在领取临牌时要认真核对临牌种类和登记信息,驾车外出时最好随身携带购车凭据。

  据介绍,高速交警将在3月份进一步加大对车辆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的整治。省交警总队车管处处长李德华说,交警部门正在尝试将一些车管业务下放给4S店代办,个别违规的4S店将被取消业务代理,并追究其责任。如果车主发现4S店发放问题临牌,可拨打(028)87595959向交警总队举报。

(责任编辑:刘晓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锷 | 袁先生 | 何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