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不支持用公积金买车

  3月1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既买不起经适房又不够廉租房条件的人群被称为夹心层,要通过公共租赁房建设来解决。公共租赁房由政府所有,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出租,包括一些新的大学毕业生,还有一些从外地迁移到城市工作的群体。

北京天津等地正在推进此项工作。

  对于使用公积金购车,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表示不妥。齐骥说,“因为公积金是为了解决职工的购买所需,特别是它倾向于帮助中低收入的家庭来解决住房问题。住房公积金不是购车公积金。”

  另外,齐骥还表示购房者可以和开发商“商量”房价。

  买房能跟开发商商量房价吗

  不能,要是能商量还开会研究什么 70.78%

  可能行可能不行 4.38%

  能,开发商漫天要价,消费者坐地还钱 8.85%

  我是来打酱油的 15.99%

  参与人数15238人

  40重点城市一二月商品房销量增6.1%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监控数字显示,40个重点城市1、2月商品房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1%。同时,国家统计局统计指标显示,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房的销售价格同比下降了1.8%。对于1、2月的数字,齐骥表示,“但是这还不带有特别的全局性”。

  齐骥表示,“如果到某一个城市具体地区了解,你可能会发现更加清晰的趋势。在国务院131号文件(去年12月份)下发以后短短两个多月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相当多的城市商品住房的销售在逐步回暖。”但在东部的一些城市,特别是一些人口相对集中的城市,房价超出了一般老百姓能够支付的水平。

  在提到相关专家说我国人均收入与单位面积、均价比大概是3至6倍时,齐骥说,关于收入房价比,有很多专家都在运用这样一个指标来衡量一个国家或者一个地区房价的高低。这是一个参考的指标,但有的时候这个指标并不是放之四海都好用的。

  根据齐骥提供的数字,2008年所有的省会城市中有一半以上平均房价是在每平方米4000元钱以下。国家统计局的数字显示,2007年城镇职工的人均年收入是24721元。“你去算房价和收入比,里面还有很多别的参数,比如房子的套型、工资收入等等,这个比较复杂。”

  西安落点 每平方房价比预期高500元

  2月19日到28日,笔者通过收集问卷和实地采访,对800多名读者进行了调查。这些准购房者的平均年龄为35岁,60%以上人的月收入在3500~4000元。

  调查显示,25%的购房者能接受的房价在3500元/平方米以下,51%的购房者能接受3500~4500元/平方米的房子,参与调查的读者普遍认为,目前的房价比预期高了500元。

  在准备购房的读者中,58%的人认为西安房价还会跌,而13%的读者认为会涨;另外,29%认为不涨也不跌。“看涨派”以年轻人居多,他们认为目前土地资源较缺乏,无论是物价还是人工成本都在上涨,所以房价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认为房价会下降的购房者说:“现在房价太高,已经超出大部分购房者承受能力,政府不会不管;今年西安市也会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这会对商品房造成一定的‘威胁’。”中间派们则认为房价大涨大跌都不是好事儿,“我们不是炒房,有合适的房子,只要买着不太吃力就行。”

  参与人数:800多名西安读者

  可接受房价为3500~4500元 51%

  可接受房价低于3500元 25%

  可接受房价高于4500元 24%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