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中国汽车主语论坛 > 主语论坛文字报道

郭登礼:09年宏观经济四大机遇

  《华西都市报》副总编辑、副总经理郭登礼:

    非常感谢黄女士的的报告,希望我们在这个时候点燃一些火花,为中国车市的消费恢复信心尽到媒体的绵薄之力。由中国知名媒体组织的“2009中国汽车消费趋势”主语论坛自07年9月在成都创办以来,已经接近三年的时间,在这三年里面,中国最先进的精英和专家,就中国区域营销汽车新格局已经进行了近十来场专题活动,这些活动赢得了汽车界的老总的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提出了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独特思维,从汽车专家的角度体提出了意见,这个也符合主语论坛的宗旨,坚持汽车传播的客观、公正性,强调对汽车及传媒市场的理性权威精神和实用性,今年得以于PSA大力支持,我们的主力论坛能够连续举办,每月一次,在全球金融危机,中国消费市场程度难以评估的今天,特别有意义,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尝试,各位行业的精英人士能够以你们的先进视角为中国汽车市场贡献智慧,针对中国2009年的形势,我个人从当前中国宏观经济的表现来分析,得出09年有较大的机遇:

  一个,中国的金融体系非常健康,丰富的外汇储备和巨额的居民消费都是会促进消费市场提供了宏观条件的保障。

  二是全球原材料和能源价格的暴跌,使中国特色的市场,比全球任何一个地区更加有利,所以商品价格调整弹性很大。

  三是自去年年底到今年两会以来,国家连续出台了宏观经济调节政策,市场发展的信心正在恢复,从3月份很多行业的消费增长趋势可以看出。

  四是从全国近期的股市和房市表现来讲,基本上已经趋稳。

  我在这里分析,目的是抛砖引玉,目的是使今天的论坛观点更加诱人,主题更加突出。

  最后我代表论坛的组委会,特别感谢几位在百忙当中抽取时间来参加论坛的嘉宾,谢谢大家。

  主持人:今天来到现场还有饶达老师,也是在汽车界是德高望重,下面有请饶达老师来做一个关于中国汽车消费的主题演讲,有请!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饶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