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中国汽车主语论坛 > 主语论坛文字报道

车展印象:如何看待自主品牌山寨化

  靳志刚:我先说一下对这次车展的看法,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自主品牌的进步,合资品牌和国外大品牌的展车依然是那么酷那么炫那么高科技。

但是自主品牌的进步这次真是让我大吃一惊,特别看了吉利、长城、奇瑞它们的展厅,没有想到吉利这次展出的车型从跑车、MPV、家庭级轿车甚至到出租车都有。谈到品牌细分上面,同样奇瑞的表现也是值得让人称道的。

  大家都知道汽车利润点和技术先进的程度一个标杆就是在中高端车上是不是有表现,奇瑞经过这么多年的积累和自我开发、自我研发的过程,现在可以说看到这方面明显的进步。包括我们以前认为比较散和小的SUV,长城今年展台的布置上面也是独具匠心的,特别是他们开发的一系列车型,像酷熊在小型车上面特别在空间上面进行了一些变化。我们自主品牌一个是在自主开发这条路上克服了种种困难,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觉得很高兴。第二,自主品牌现在也紧盯市场导向发挥我们的优势,特别金融危机到来的时候,中小型车特别是小排量车一是政治鼓励二是市场上的需求,这次明显加强,这个也是产业结构调整以后的一个重点。我想企业的判断和市场的需求和政府的导向现在还是合拍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开然 | 李潮 | 靳志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