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中国汽车主语论坛 > 主语论坛文字报道

车展印象:如何看待自主品牌山寨化

  张久:我说山寨这个事情,天下文章一大抄,抄的有道理。

从全球造车角度来讲,不仅是中国有抄袭行为,实际上在全球每个汽车企业的发展过程中都有抄袭的过程,这个抄袭要善意地去理解,我觉得这个抄袭是应该的,你能够抄好的把好的搬过来套用,这是很好的。奇瑞的尹同耀讲了一句话,我们要集中全球最好的科研、最好的技术、最好的设计人员引进来为我所用,所以这个天下一大抄还是蛮有道理的。

  我觉得国外的汽车企业尤其美国“三大”这样的巨子受金融危机连累的成份多,国内企业往往是路线问题,自己行走的理念在起作用。很让我不可理解的就是都要求做大,而没有想到做精做强。大到什么程度?家家都在办汽车研究院,家家都在养群狼去打架。最后看看合资企业,大众就几款车,多少年做深做透。比如标致雪铁龙,车型也不多,但是做精做透做深做强,做到多少年下去。

  你在更新任何车型更新换代的时候,绝对要在三大主体上,底盘、发动机、电子系统这些方面提升,而不是我们现在增加车型,绝对是外观上的车型变化的多,它往往并不是说我们现在在真正的三大基础东西上再提升,这个改形换代往往是套牌套壳就变形了,就拿出来一个新车。我们如何把事情做强做精而不是做大,这样将来我们的汽车企业才会有真正找到一个前进的出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开然 | 李潮 | 靳志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