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中国汽车主语论坛 > 主语论坛文字报道

车展印象:如何看待自主品牌山寨化

  李潮:我认为其实自主品牌这次出来非常多,有一些地方其实是值得保留的,也值得反思。

第一个直觉山寨化的现象是这次自主品牌催生这么多的重要参数,我们看到有些成熟的厂比如奇瑞原来在做QQ的时候,从SPARK拷贝的痕迹比较明显,当它成名立万之后比较注意奇瑞展台上的车型完全山寨化的比较少,但是我们遗憾地看到奇瑞的两个LOGO现在是比较山寨的。

  长城的酷熊跟丰田在美国市场上的车连尺寸都是一模一样的,如果改动一个地方那就要所有的模具全部改那就改大了。吉利包括非常知名的中国的劳斯莱斯,现在最好是完全一点不改动的山寨化。这是我的不同观点。

  老汪说自主品牌有一个试错的阶段,大家有什么想法现在全部可以把它展示出来,全部把它铺张开来,这个也是好事。现在的天气人家说是“莺飞草长杂草丛生,一股脑都上”,如果今后这样下去的话,企业内部的管控上在产品包括配套、零部件的整个方面会相当混乱的,所以说它必然今后有一个收缩过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开然 | 李潮 | 靳志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