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总经理论坛 > 2009总经理论坛最新报道

大会主席致闭幕辞

  现在已经缺油、缺电了,大家的车都跑不动了,因为到午餐时间了。


  过去的一天半我们探讨了我们的主题,有关新能源、燃油经济性和绿色汽车的问题,提供了大量的信息量,大家的演讲都非常精彩。让我总结有点勉为其难,我还是试着总结一下,至少我个人认为我们可以做几个结论,一天半有不少的收获。第一条结论,全世界是一个地球村,我们在这开会来自世界不同的地方,在这开会都是为了探讨我们共同面临的重要问题——未来在哪里的问题。

  尽管北美、欧洲,当然包括中国在内,经济都在下滑,但是人人都对未来充满信心,但是只有通过行业的整合、通过兼并收购、通过技术创新、技术突破才能到来。

  第二条结论,我们说到人们赞同世界的重心、经济发展的重心,以及汽车行业的发展已经转向了中国。我个人的感受可能比大家都强烈,你们想了解CBU的背景和我个人的背景,我出身在中国,在中国成长,在中国接受的教育,然后1984年的时候去了美国,是因为我买不起一个电动自行车。当时我就想买一辆电动自行车,到今天我还想要这个电动自行车。现在我的想法是拥有更好的四轮车。到了美国十年工夫,我只能买得起一辆旧的二手车,当时我的小弟弟买了两辆新车。我想我到美国目的是为了寻求美国梦,但是十年以后我发现我在中国的小弟弟一家有两辆新车,而我在开旧的二手车,我就更加坚信中国的发展。我想中国充满了活力,全球汽车企业都希望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

  我的第三条结论是,我们说了新能源车,基本上我们可以这样说,纯电动车在将来会发生,会成为现实,我们会看到这些车不断地被发展,被推向市场,但是我们基本有一个共识,很可能我们首先看到的是小型的电动车。还记得陈教授曾经说到今天的中国生产了2400万辆电动自行车,还包括三轮的电动车。中国大马路上一共跑了1亿辆电动自行车和三轮车。此外中国也被称为自行车王国。中国会不会升级成轿车王国呢?我觉得会的。但我们要思考一下未来的可能性。我们要考虑一下环保问题、能源等等问题。

  我个人认为,我们为什么需要开轿车呢?一个人为什么开一辆轿车呢?一个司机开一个四轮车,没必要。北京的公寓离我的办公室走起来也就14分钟,在北京有根据一星期哪天限号上路的制度,换句话说北京每天都有大量的车不能开上路,你要找地方停车,这真是浪费。

  所以展望未来,我们要解决的挑战很多,纯电动车虽然有前景,但是世界各国的政府,包括中国政府在内需要制定更好的政策引导行业的走向。

  我想电动车的到来取决于几个要素,政府政策是一方面,油价的变化等等,如果油价上涨会促进电动车的普及。还有就是技术的进步,以及其它类型技术的进步,来支持动力传动系统。

  第四条结论,几个演讲者都讲到中国政府大力地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David Royce也说了,中国是与众不同的,因为我们没有得利益者,跟北美的集团不一样,他们那里有引擎既得利益集团,你就看中国没有做直线电话的普及,就直接上手机了,这是中国的优势。中国的政府,中国的产业需要想想怎么跨越式,直接引进新能源车。再看一下市场份额,今天乘用车的生产,30%的乘用车是本土厂商生产的,这就是为什么中国政府大力地鼓励本土汽车企业发展,包括合资企业。

  通过政府的支持可以使得新能源车能够上马地更快,电动车可以推广地更早。因此对于下一代汽车来说需要群策群力,以后的车将会更轻量化,更加具有环保性。而且在社会效益上将会越来越好。

  我们2009年总经理论坛悼词顺利结束,希望明年北京见。最后希望大家在午餐之前能够用10分钟时间填填我们的反馈表。特别请大家对我们明年会议主题给出具体的意见。最后感谢所有的发言人,以及我们的赞助商、协办单位,以及各位听众。感谢你们的参与。同时我要感谢我CBU的同事,准备这样一次会议,其实很不容易,要耗至少大半年的时间。同时我也感谢坐在我们会议室后面的,包括速记,包括同传和我们的音响师们。

  再次感谢各位,散会。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