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七届中国汽车主流网络媒体高层论坛 > 主编们的声音

金融危机下政府门户网站汽车频道的应对情况

图片

  首先感谢一汽丰田和谢老师给我这个机会参加论坛,今年我是第二次参加这个论坛,明显的感觉是人少了很多,我想这就是金融危机最为直观近距离的影响。今天我想结合我们自己网站频道谈一谈关于金融危机的感受,说出来与大家分享。

  金融危机从爆发那天开始扩展速度越来越快,蔓延到全球各个领域,经济领域遭受打击尤为严重。全球各地各领域都有一种谈危机色变的状况,各国政府也在积极磋商,商讨应对这张肆意扩张的金融危机。

  我想,这场危机同样波及到了国内各大门户网站或者汽车垂直类网站的生存发展,于是各类网站裁员信息不绝于耳,好多以前的同行,现在都成了在家的待业人员,情况真是有点残酷。相比于商业网站,像千龙网这样的地方性政府门户网站所遭受的冲击并不是特别明显,变化肯定是有,但是还没有到了大量裁员的地步。其他省份城市的地方政府门户网站的情况我不清楚,这里我仅从我们千龙网为例,来谈谈自己的一些感受。

  众所周知,北京市政府每年都会给千龙网一部分的发展资金,这样就大大减轻了千龙网的市场盈利压力,进而减轻了整个网站的生存压力,不用到处拉广告一样也能有钱花。这样过日子当然很舒服,但是这无异于温室里养花,一旦离开温室,这花的生存生长不容乐观。在这种大环境下,千龙网的整体营销能力逐步下降,对市场的把握和掌控的力度逐渐减弱,现在金融危机来了,北京市政府决定取消每年的这部分发展资金,让我们到市场上自己打拼,温室没有了,我们该怎么办。(当然,北京市政府取消这笔资金并不是完全因为金融危机的缘故,具体因素很多,这里只着重提出金融危机。)

  只有一个办法,自己闯市场。从这种环境中出来的千龙网,再加上目前市场形势如此的严峻,我们的发展算是比较困难的。那么压力一层层转化,具体到我们汽车频道是必须要背负整个网站的市场任务的。以前的汽车频道只是需要做好内容就可以了,那么在这种整个危机四伏的大环境下,汽车频道也要开始从上市场盈利,有一定的销售任务。因此我们及时调整频道发展方向,制定内容和市场同时前进的双战略,在保证频道内容不断更新的同时,在市场上也要独自去开拓,创造机会。目前我们整个网站发展方向又全国转向了以北京为主,提出了看北京上千龙的整体发展方向。汽车频道也是同样,从原来全国性的资讯转载报道,到以北京地区为主要报道目标,尽量做到详尽报道北京地区汽车行业的各种新闻资讯、产品以及相关行业的动态。在市场方面,我们提出了以内容产品换市场盈利的口号,力求把我们自己的原创产品到市场上转化为利润。希望通过我们一系列的努力,能取得较好的效果。

  最后,再次感谢一汽丰田和谢老师能再次给我这个机会,与大家一起分享我个人的一些感受,同时也要感谢各位媒体同行以后多多给予千龙汽车支持多谢。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