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大重庆最具竞争力汽车品牌 今天正式揭晓

  由重庆日报、重庆晨报两大媒体联袂推出“大重庆最具竞争力汽车品牌公众推选”活动,今日正式揭晓评选结果(见附件 “榜单”部分)。6个大类(含摩托车)的38个候选对象上榜。

  此次评选,主办方开通邮寄信函、手机短信和网络投票3条投票通道。

自从3月27日正式启动投票开始至5月8日,组委会共收到各种有效投票近2万余件。经过各种票选程序,综合专家意见,6个大类的38个品牌(含车型),成为“大重庆最具竞争力汽车(摩托车)品牌”。

  主办方称,这次推选活动,是公众意志对于汽车的一次集中表达。分析人士认为,大重庆最具竞争力的汽车品牌,不但给汽车厂商在重庆的品牌推广助一臂之力,还在一定程度上给消费者的汽车消费指明方向。

  为让读者深入地了解汽车品牌(或车型)在重庆的市场状况,今天,《晨报汽车》对其中部分品牌(或车型),进行平面展示(见附件:“平面展示”部分)。

  附:

  大重庆最具竞争力汽车品牌公众推选榜榜单

  (排名不分先后 带※者为公众直荐)

  微车类:

  五菱 东风小康 长安

  轻卡类:

  长安跨越 江铃轻卡 长城皮卡 一汽解放 北汽福田※

  轿车类:

  长安福特 东风雪铁龙 东风标致 广州丰田 上汽荣威 上海大众 海马汽车 比亚迪 奇瑞 吉利

  MPV类:

  江淮瑞风 华晨金杯 奥德赛 风行 依维柯※

  SUV类:

  东本CR-V 丰田RAV4 奇骏 途胜 狮跑 三菱帕杰罗 华泰圣达菲 庆铃※

  摩托车类:

  隆鑫摩托 渝安摩托 建设摩托 力帆摩托 宗申摩托 嘉陵摩托

  附:参与投票的获奖读者名单

  一等奖:张女士 136最具竞争品牌11

  二等奖:朴女士 159最具竞争品牌05

  周先生 151最具竞争品牌53

  三等奖:杨女士 131最具竞争品牌50

  邓先生 138最具竞争品牌00

  陈先生 136最具竞争品牌80

  纪念奖:(具体名单略,主办方将电话通知到获奖个人)

  附:大重庆最具竞争力汽车品牌平面展示(上)

  (注:括弧内为参与展示的经销商)

  展示者: 广州本田

  竞争力指数:★★★★★

  广州本田一直是一个旗帜,4月份第八代雅阁轿车以13325辆的销量再夺中高级轿车月度销量冠军,这也是它自2008年1月上市以来第12次夺得月销量冠军。广州本田旗下其余三款车型表现亦十分抢眼。(广本新亚 广本互邦 广本强力)

  展示者:上海大众

  竞争力指数:★★★★★

  只有真正有实力的品牌和车型才能经得住市场严峻的考验。拿上海大众的朗逸来说,作为上海大众的首款量产车,上市没多久又遭遇了全球金融风暴。不过事实胜于雄辩,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与实施,朗逸在今年首月的销量逆势上扬,并轻松突破1万辆大关。(中汽西南博众 景通汽车 渝北大众 南方大众)

  展示者:北京现代

  竞争力指数:★★★★☆

  2009年,北京现代攻势更加凶猛,1月份销量突破3.5万辆,达到35184辆。其中伊兰特/悦动这对黄金组合表现尤为抢眼,共计销售26737辆,占总销量的2/3,雄居中级车销量冠军,在所有车型销量中排名第一。(美源北现 互邦正信 中汽西南当代店)

  展示者:东风本田

  竞争力指数:★★★★★

  从去年的逆市飘红,到今年的跑赢大势,东风本田无疑是近年来中国车市过得最滋润的汽车品牌之一。其亢奋的表现,在重庆市场也不例外。当其它品牌还在为销售不畅或利润下降而抓狂时,东本的经销商们却总是为供不应求而“发愁”,CR-V一直加价销售的盛况,更是令商家笑开了怀,同行红煞了眼。 (中汽西南本色 百事达东本 龙华天时东本)

  展示者:东风悦达起亚

  竞争力指数:★★★★☆

  产品成熟可靠,性价比优势明显,依靠这两板斧,东风悦达起亚赢得了重庆消费者尤其是家庭用户的一致青睐,旗下各款车型的销量均可圈可点。而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狮跑、赛拉图、锐欧的身影,便是对其品牌竞争力最最好的证明。(现代高新 中汽西南韩亚)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