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全球危机最新

现金流吃紧 德尔福无奈“叫卖”核心资产

  美国最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尔福加速出售公司资产,以加强公司现金流。5月12日,公司宣布出售安全业务部门的OPS成员保护系统,北京德尔福汽车安全产品有限公司也在出售清单之中。此举意味着德尔福开始了剥离核心资产的第一步。

  据接近公司的知情人士向上海证券报透露,在公司进入破产保护时,电子、线束、动力等部门被视为公司最为核心的资产,绝对不在出售范围内。德尔福在中国研发中心还曾经为奇瑞汽车开发数个生产平台供应成套乘客保护系统(OPS)和集成导航系统。

  该人士透露,德尔福在北京的合资工厂北京德尔福汽车安全产品有限公司也被列入出售清单,韩国的Munmak工厂也在出售意向中。潜在买家来自瑞典、中国和日本。出售价格还未被透露。

  如果这些出售计划很快实现,将会影响到德尔福在上海的技术中心以及苏州工厂的生产。

  该知情人士称,计划出售中的北京德尔福汽车安全产品有限公司是德尔福和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双方成立的51∶49合资企业,北京海纳川隶属于北汽集团。该公司于2007年10月开工,2008年实现营业收入940万美元,据预测,2009年有望实现营收1000万美元。合作伙伴北汽是最有可能收购北京德尔福合资公司资产的买家之一。

  而OPS成员保护系统的买家可能是全球最领先的汽车安全系统制造商Autoliv公司(奥托立夫公司)。去年主管安全的德尔福总裁曾经拜会过奥托立夫公司。奥托立夫公司一季度亏损6400美元,但由于大幅节俭开支,这一业绩已经好于该公司此前的预期。另一个可能的潜在收购者是日本的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TKHoldings(TakataCorporationGroup)。

  “现在唯一确定短期内不会被出售的就是混合电动车的零部件部门。”该知情人士透露。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