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交通肇事案引振动 改装车忙着改回原形

  “5·7”交通肇事案对杭城刚刚起步的汽车改装市场冲击不小。记者近日走访市场发现,与之前相比,改装业务已明显收敛。迫于交警部门严查的压力,不少改装车主自觉将车开回车行要求改回原形。而对于主动上门的改装业务,改装店也持谨慎态度,不敢贸然接活。

  

  改装车被迫改回原形

  其实并不是任何车型都适合改装,一辆车是否适合改装,也是有讲究的。“目前适合改装的车型以日系车居多,价格集中在数十万元。如果价格更高一点,比如上百万元的跑车,就没有改装的必要了。”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改装费用不菲,尤其是动力系统的改装。而在他们业内人士看来,只是外观改装,其实算不上是真正的改装。

  那么,这些改装车究竟是如何顺利通过年检的呢?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新车两年才年检一次,临近年检时就有车主将改装车改回原形,过了年检后再改回来。也有一些车主,临近年检时就干脆将车子当二手车卖掉。当然也有一种情况,发动机变速箱等内部系统改装过了,年检的时候未必能发现得了。也就是说,其实年检制度制约改装车的作用并不大。

  记者了解到,由于近期交警严查改装车,已有不少改装车正准备或已经改回原形。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一些汽车改装店正酝酿改行,原因是业务出现下滑。其实早在去年的那一轮改装车整治之后,就有几家改装店萌生退意。目前,在杭州从事正规汽车改装业务的,数量已不到5家。

  

  店老板不敢接改装活

  5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杭州机场路上的一家汽车改装店——车世界。记者向店员要求给车子加个底盘灯、换个氙气灯,再做一个大包围,然后更换尺寸更大的轮毂和轮胎。正当店员犹豫要不要接活时,一位店主模样的人直截了当地说:“大包围和轮毂,暂时就不要做了,现在风声很紧,等过段时间再说吧。”不过,底盘灯和氙气灯是可以做的,换氙气灯的价格480元左右,但是底盘灯却没有明确的价目表,颜色不同价格也不一。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之江路上的另一家汽车改装店——玩车坊。老板不在,店里只剩下一个店员。工作间里摆放着一辆轿车,看似在做保养。当记者提出改装轮毂和轮胎以及更换氙气灯、底盘灯并且做大包围时,店员满口答应可以做。正当记者问及各改装项目的价格时,店员表示自己不能做主,要等老板回来。没过多久,老板出现在了店里。店员立即向老板转述记者的要求,老板思索了一会说:“不做。”当记者追问原因时,老板的回答显得十分谨慎,表示改装是违法的,他们不做了。

  一些私下接活的改车行坦言,这段时间他们不敢顶风作案,手头的业务以帮一些老客户“打回原形”为主。据了解,交警部门的严查显然已震慑到一些改装车车主,迫于压力,他们最近几天忙着寻找相熟的技工和车行,把车子恢复原形。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