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以旧换新”政策出台 汽车置换期待新生

  继“汽车摩托车下乡”、“家电下乡”之后,国务院常务会议19日研究部署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措施。今年用于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的资金从10亿元增加到50亿元。对于这新一轮的政策激励,市场又会做出怎么样的反应呢?记者带着疑问,走访了省内多家汽车经销商。

  何为汽车置换

  国力广本4S店总经理蔡波告诉记者:目前没有明确的法规界定汽车置换的含义,普遍的理解是客户抵车给商家并折价,作为新车购买的一部分。

  南昌具有资质的二手车交易市场有三家,分别是:江西省旧机动车辆交易市场、国际汽车城二手车交易市场和红谷滩二手车市场。除此之外,江铃易车行也于去年成立,从事二手车的交易活动。而省内的不少4S店,如国力汽车、运通汽车、江铃汽车、广甸汽车等也在几年前就开展了“以旧换新”的汽车置换服务。用江铃市场部朱春林经理的话说,目前,“4S”已经不能涵盖汽车经销商的业务,更准确的定义是“8S”,除了以前的“4S”服务外,还增加了汽车金融保险、汽车装饰美容、二手车、汽车俱乐部等新内容。

  本土汽车置换业相对落后

  虽然,做汽车置换的商家不少,但是南昌目前汽车置换行业发展还相对滞后。一位从事多年二手车交易的评估师告诉记者:北京三家最大的二手车市场,其中任何一家的交易量都远远超过南昌市的总量。由于南昌市汽车保有量只有40万台,加上有关部门的权力界定模糊,因此,南昌的汽车置换行业发展相对滞后。

  记者对市场进行探访发现,目前已经走过5年的江西江铃汽车4S店的置换服务,已经有了一套比较成熟的模式,目前一个月的置换量占到了整个4S店汽车销量的10%左右。朱春林告诉记者:目前,江西江铃自己培养了两个国家高级评估师。在所有置换的车辆当中,自身品牌占了70%,其它品牌占了30%。

  置换行业问题不少

  随着国务院新一轮的汽车“以旧换新”的政策刺激,江西汽车置换行业的现状已经很难满足汽车行业的迅速发展,行业内的洗牌在所难免。目前,汽车置换行业存在的问题不少。

  首先是汽车售后的问题。目前,参与二手车交易的汽车交易公司没有自身的售后体系。而经销商中也只有部分4S店提出了3年或5万公里的售后延长保修。

  其次是非正规的交易渠道和经营场所遍地开花。在南昌市不少路段,如二七路、洪都大道、解放东路等地方,有不少非正规汽车交易公司在马路边摆设汽车,从事二手车交易活动。这样既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另外也带了很多的交通隐患。由于没有健全的评估、售后机制,一些以次充好的车,也冠冕堂皇地摆到路边出售。

  汽车挂靠也是二手车市场普遍存在的现象。一位不愿投透露姓名的二手车行业资深人士告诉记者:南昌市的二手车挂靠是从2003年开始迅速发展的。由于挂靠公司的注册资金门槛很低,因此,发生事件之后,企业将无法为事件买单;同时,资产名义上在挂靠公司名下,这也为日后可能产生的纠纷埋下了隐患。

  

(责任编辑:田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春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