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广汽长丰重组 > 最新消息

广汽长丰重组签约 搜狐独家视频直播现场进展

  搜狐汽车讯 今日15时,在长沙湖南国宾馆,广汽集团与长丰汽车重组协议签字仪式将举行。据悉,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将出席签字仪式,搜狐汽车将独家全程直播现场进展,在长沙前方,我们将采取视频播报、图文滚动播报、现场访谈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报道最新消息;在北京搜狐公司总部,16:00,中国汽车资深分析师钟师先生、新华社资深汽车记者南辰先生,将与大家一起探讨此次广汽长丰重组的特点、影响与意义,敬请关注。

     【18:30】 搜狐汽车前方编辑发回独家全程直播视频:点击查看视频直播内容

     【16:00-17:30】 搜狐汽车第一时间与两位汽车界资深专家:中国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钟师、新华社资深记者南辰解读合作协议的重点内容。专家解读广汽收购长丰 50万产能构成成焦点

     【17:30】 搜狐汽车前方编辑发回专访广汽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曾庆洪的内容:专访曾庆洪:广汽将很快为长丰导入轿车

     【17:06】 搜狐汽车前方编辑发回视频专访张房有内容:广汽重组长丰符合行业大势所趋

     【17:06】 搜狐汽车前方编辑现场专访张房有:广汽重组长丰符合行业大势所趋

     【16:03】 搜狐汽车前方编辑发回报道曝光新闻资料全文:广汽收购长丰29%股份 投资百亿形成50万产能

  重组方案详解:

  ·1、广汽获长丰汽车29%股权 成公司第一大股东

  ·2、长丰汽车更名为广汽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3、长丰汽车占总股本的21.98% 降为第二大股东

  ·4、广汽首款自主中高级车将于2010年8月下线

  ·5、广汽及合作方力争五年内在湖南投资约100亿元

     【16:02】 搜狐汽车前方编辑发回报道曝光了目前协议的要点:经长丰汽车董事会、股东会同意后,长丰汽车将更名为“广汽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16:01】 搜狐汽车前方编辑发回报道曝光了目前协议的要点:长丰集团将其持有的长丰汽车151,052,703股(占长丰汽车总股本的29%)转让给广汽集团,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广汽集团将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长丰集团持有的长丰汽车股份将由目前的265,522,02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98%)减少至114,469,32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98%,仍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

    【14:40】  搜狐汽车前方编辑发回视频报道:公安武警保安集体出动,现场甚至临时安装了安检设备,而平时并不常见的警犬也出现在了签约现场,可见现场的安保措施之严密,也显示了政府对于这个活动的重视。[详情请点击]

    【12:01】  搜狐汽车前方编辑发回第一组报道,对签约宾馆现场进行了现场探营,发回系列组图。从探营中可以看出,广东与湖南两地政府正在湖南国宾馆举办一个【湘粤经贸合作签约暨广东产品湖南行活动启动仪式】,广汽集团与长丰汽车的重组合作签约,显然是该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从两个省的经贸合作领域来看,也难怪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与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会出席这一活动。[详情请点击]


独家直击广汽长丰重组发布会现场

  至此,旷日持久的广汽与长丰汽车重组一事终于尘埃落定。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公布之后的首宗重组即将成行。据悉,此次签约广汽集团将收购长丰集团持有的长丰汽车29%的股份,由此成为长丰汽车第一大股东。

    广汽与长丰业务存在很好的互补性:长丰的SUV生产基地正好是广汽所缺乏的,而长丰由于近年发力缓慢,在资金与扩大规模上,正好需要广汽的资金支持,同时,在地理位置上,双方也比较接近,能够形成较好的生产基地布局。

    此次重组签约仪式,两省省委书记的联袂出席,显示出两地政府对于这一事件的高度重视。搜狐汽车获悉,此次签约仪式发布会的组织与媒体邀请,基本由湖南省政府具体负责,媒体邀请限定在很小范围,以一些中央官方媒体与当地主流媒体的时政记者为主。广汽集团20日晚10多,通过其公关公司邀请汽车类媒体记者,但随即紧急取消。

    作为汽车振兴规划公布后的首例汽车兼并重组案例,本次广汽长丰签约意义巨大,但作为当事双方的广汽、长丰都极尽谨慎,广东、湖南两地政府也是小心翼翼。这种谨慎的背后,显示的是进程推进的复杂性。尤其是两大方面的因素:

    一是北汽曾经与长丰紧密洽谈过重组事宜,并得到北京、湖南两地政府支持,一度接近签约,不过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初,广汽异军突起,并最终获得青睐。但北汽集团一直没有放弃努力,近日北汽的考察团队依然在长丰调研了一周时间;

    二是由于这次重组会涉及到三菱在长丰的14.59%的股权,但是三菱对于是否愿意转让股权,并未有明确表态。

  受重组事宜影响,长丰汽车已于5月18日晚发布自19日起停牌的公告。

 

 

相关阅读推荐:

·事件过程:5月21日:广汽长丰重组15时签约 搜狐独家直播现场进展  
            5月20日:广汽重组长丰21日长沙签约 新一轮重组大潮到来
            5月19日:长丰汽车19日停牌 资产重组进入最后倒计时
                     长丰停牌待重组 广汽或成买家26日前见分晓 
            5月18日:广汽长丰重组进入最后阶段 最早月底签署协议
            4月13日:南方汽车并购案启动 兵装大整合长丰已被锁定
            2月25日: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今年寻找机会扩张 
            2月23日: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不回答“敏感问题” 
            2月18日:北汽将重组福汽长丰 现等待北京市最后审批 
             

·专家点评:翟勤:广汽重组长丰是一桩双赢的买卖! 
            崔元苑:广汽重组长丰后 长丰股价还能涨多久?  
            高 斌:长丰汽车重组 三菱汽车去留成迷    
            纸点车:广汽并购长丰未来车型序列猜想 
            王吉涛:广汽并长丰效果 2年后才有小成 
            黄 海:广汽合并长丰:新版攘外先安内? 
            罗 裕:广汽长丰联姻双方各自打的算盘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师 | 张房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