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步入破产法律程序 各方损失惨重

2009年06月01日2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简飞

  搜狐汽车6月1日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报道,对通用这个四面楚歌的汽车制造商来说,被迫宣布破产无疑是一个时代的终结。通用也将被迫关闭近一打工厂,并削减超过两万个工作岗位。各方损失惨重。

  通用无可救药 只能重组

  本周一早些时候,通用申请了破产保护。这一举动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只是在经历了多年来的亏损和市场份额的剧减之后,这一举动却变得理所当然。最近几个月来,通用的市场占有率如跳水般急剧下跌。

  到最后,高达194亿美元的联邦援助最终也没有能够让通用避免破产。在通用重组期间,联邦政府还将继续注入300亿美元以维持正常开工。美国的纳税人最终占有了通用60%的股权,其他债权人,包括加拿大联邦政府以及各省政府等,将持有其余股权。

  通用破产导致超过10万人失业

  在2010年以前,通用接近12家工厂将被关闭,这将直接导致20000人失业。还有3家工厂将维持一个空转状态。何时复工,取决于实际情况。尽管对销量反弹的预期可能永远地落空。

  通用将剥离悍马(Hummer) 、庞蒂亚克(Pontiac)、萨博(SAAB)、土星(Saturn)四大品牌,并将在明年结束以前削减2000家美国代理商——要知道,全美国也就6000家通用代理商。这将导致另外100000个人失业。

  通用关联各方损失惨重

  由于保单依旧有效,通用汽车的用户们在通用破产后将几乎不受影响。但是,由于破产以及公司努力遏制下跌等的影响,还是会有一些麻烦的。

  超过650000个退休者以及他们的家人将遭受严重损失。他们依赖通用公司为他们提供健康保险,但是现在看起来这个金额将大幅度下降。虽然,他们的退休津贴迄今还未受影响。

  包括公募基金和数千家私募基金在内的投资者原本持有通用270亿美元的资产,但是重组之后,他们能够持有的股票将变成原有投资的很小一部分。

  而现在持有通用流通股的股民们很可能将颗粒无收,截止周五,通用的股票每股只有75每分。(翻译:简飞)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