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 在华战略保持不变

2009年06月03日0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关光耀

  6月1日百年汽车巨头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 通用在华战略保持不变

  本报记者 关光耀

  经过最后的种种努力,拥有百年汽车历史的“汽车帝国”通用汽车仍然无力回天,无法最后摆脱申请破产保护的命运。

2009年6月1日,通用汽车公司在美国本土向美国法院主动提交了书面申请,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的规定,启动法院监管下的公司重建程序。据最新消息显示,美国政府将向通用提供301亿美元援助,科赫将任通用汽车首席重组官。美国政府将持有重组后“新通用”公司60%的股份,加拿大政府将持有12.5%。

  在通用汽车海外最重要的中国市场,通用汽车在华一切业务,包括其旗下八家合资企业,并没受其在美国本土提交的庭内重建程序申请的实质性影响,业务运作继续保持正常、健康运行。通用中国声明,通用汽车在华长期发展战略保持不变,并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在华业务正常运营的同时,通用汽车在华的经营战略以及发展规划也仍将按照既定计划进行。2009年1至5月份,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8%。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销售业绩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前五个月的在华销量同比增长33.8%。5月份,通用汽车在华销售再次创下单月历史新高,共销售156363辆,比去年同期增长75.2%。其中,上海通用5月销量取得56011辆的优异成绩,继4月份之后再次刷新了2008年以来的单月销量纪录。上汽通用五菱5月销量突破10万辆,达到100258辆的历史新高。

  继别克新君威雪佛兰科鲁兹推出后,上海通用汽车下半年还将有别克全新一代君越、新一代君威2.0T、凯迪拉克新SRX及由泛亚主导研发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普及型轿车等多款全新产品投放市场。投资人民币16亿元的试车场项目正在实施中,该项目竣工后将在未来进一步提升泛亚的本土研发能力。

  “通用汽车的在华长期发展战略不会改变,不久前刚刚发布的在华发展五年规划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充分表明我们对于在华取得长期发展与成功充满信心。”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强调。

  

(责任编辑:南超)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