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车主调查--通用破产咱怕什么?

2009年06月03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徐金

  在中国人的心目中,“破产”无论如何都不是件好事,克莱斯勒破产后在华销售的进一步萎缩便可体现出中国车主的消费习惯。那么,通用在北美的困境是否会影响中国用户对通用品牌、特别是上海通用的信心?在南京街头,我们随机采访了几位通用车主。

  我们会成为孤儿吗?

  走出停车场,陈先生心情不大好:端午期间刚刚入手一辆新君威,本以为幸福的有车生活就此开始,没想到节日一过便接连碰上油价上涨通用破产的坏消息。车已经拿到手了,这倒不用担心,不过售后服务方面却着实让陈先生捏了一把汗。这是有前车之鉴的,早在07年南京菲亚特倒闭时,不少车友就表示维修和保养成了大麻烦,甚至面临着无处可去的困境。

  几个月来,通用破产都是热门话题,重组的结果似乎也是板上钉钉的事,可当这一天真正来临时,陈先生们还是有些束手无措。“通用破产后我们会不会成为孤儿?”陈先生的担忧代表了绝大多数通用车主的心声。一位上海通用经销商表示,这种担忧合情,毕竟在国人心中破产便意味着产品质量不行,意味着产品面临着大幅贬值的危险。但同时,这种担忧又不合理,因为上海通用的产品国产化率很高,且具有相当的社会保有量,再加上上汽集团雄厚的实力,因此顾客完全不必担心售后服务和维修的问题。

  买通用车,观望、退缩or坚持?

  今年来,随着新君威科鲁兹两款“救市车”强势登场,上海通用的销售业绩节节攀升,五月创造了56011的销售新高。依托五月份的五场本地车展,在上汽传统销售重镇——南京,上海通用的市场表现更是持续火爆,新君威科鲁兹车型均出现了不同程度供不应求的情况。凯越还是悦动科鲁兹还是朗逸君越还是凯美瑞?赛威还是A6?昂科雷还是FX35?原本心中已经偏向通用车系的购车者们决定继续持币观望。

  现在买上海通用车合适吗?专家认为合适。毕竟作为一个成熟的品牌,无论是中端的别克雪佛兰,还是高端的凯迪拉克萨博在南京都具备完整的销售网络。但是消费者的信心显然不足,部分人无奈地选择了通用的竞品。但通用也有不少决绝的支持者。私营业主赵先生一直是别克君越的忠实拥趸,这款大气、成熟、高性价比的车一推出便吸引了他的眼球。现在生意做大了,公司需要购买一辆商务车,尽管美国通用将要破产的传闻一直沸沸扬扬,但赵先生还是不顾朋友的劝阻,毫不犹豫地走进了别克4S店。

  和赵先生一样,汽车评估师王女士也坚持认为美国通用破产不会影响其产品价值和售后。“海马成为自主品牌后不是照样生存地很好?”王女士认为,即便是出现最差的结果,上汽集团也有足够的实力独立运营上海通用,因此完全不必担心上海通用的前景。 徐 金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