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版图重排序 亚洲跃升全球最大市场

2009年06月08日1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黄明君

  ★第一市场:亚洲战区(原来排位:最后)

  市场资源:09年预计为1800万辆

  作战兵团:中国自主及合资车企;印度塔塔、日本丰田本田日产、韩国现代起亚

  今年,以中国、印度、日本、韩国为代表的亚洲市场,虽然难现此前的高速增长,但稳定在10%左右的增长已是无人怀疑。亚洲新兴市场是最值得期待的,将在2009年的全球汽车行业中继续扮演领头羊的角色。以中国为例,前4月的逆势增长让汽车巨头们兴奋不已,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并没有一家合资企业下调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目标,反而集体上调了全年的产销目标。其中,一汽丰田甚至将目标从30万辆调高到40万辆。多家外国汽车公司也大张旗鼓地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并反复强调中国已经成为他们经济危机下最主要的利润来源。尽管日本和韩国有一定的下滑,但中国将超1000万辆的底气已弥补了这一缺口。业内预计“亚洲市场”09年的销量在1800万辆左右,位居全球第一。

  ★第二市场:欧洲战区(原来排位:第二)

  市场资源:09年预计为1650万辆

  作战兵团:大众宝马奔驰、PSA、日产-雷诺联盟

  据国际汽车协会的预计,2009年欧洲市场的销量在1650万辆左右,将超过北美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受金融危机影响,大众雷诺标致-雪铁龙奔驰宝马等也先后宣布业绩有所下降,只有以生产小型车为主的菲亚特公司表现出了不错的势头。政府救市是今年欧洲市场最热闹的看点。不过,欧盟对成员国向汽车业伸出援手还有严格的审查程序。因此,欧洲各国救市措施能否真正面世还存在悬念。

  ★第三市场:北美战区(原来排位:第一)

  市场资源:09年预计为1340万辆

  作战兵团:日系、德系、中系

  据环球透视公司(Global Insight)预测,2009年美国汽车销量约为1340万辆,仍是世界最大的汽车消费国。竞争的主角将是日系车和德系车。以丰田为首的日系汽车已经在美国中低档汽车市场占据制高点,而它的另一个对手德系车同样如此,虽然德系车得益于全球布局的战略部署,在车企普遍唱衰的情况下依然获得了2%的增长,但是,要想成为当仁不让的行业龙头老大自然不能将北美市场拱手让人。甚至,中国汽车也将可能成为这场争夺战中的“黑马”,长安比亚迪华晨等都有进军美国市场的计划。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