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谁将从“以旧换新”利好政策中受惠

2009年06月09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汽车007周报 作者:李进

  为了迎世博推进节能减排,改善城市环境,进一步提高上海的城市空气质量,《上海市鼓励老旧汽车淘汰更新补贴暂行办法》自6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据上海市环保部门统计,此次符合淘汰标准车辆共有33.4万辆,其中小型客车总额预计在5万辆左右。

   据记者了解,新政实施一周以来,引起了消费者和二手车商的极大关心。“前来咨询的人很多,但是来提交申请的并不多,因为享受补贴要同时具备退国Ⅰ车和买国Ⅳ车两个条件。”6月6日,普陀区老旧车申请受理点的联系人蒋海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其估计,在接下来的两三个月里,汽车“以旧换新”业务将逐步发挥刺激汽车消费的真正功效。


  最大受益者:

  沪牌、上汽品牌老车主

  由于上海实行私车额度拍卖政策,每月新车销量有限。以旧换新成为车企在沪提高销量的最佳途径。因此在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方案出台不久,上汽集团旗下的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也随即在此基础上出台了价值5000元的优惠补贴方案,以吸引消费者。上汽集团还将专门成立一个二手车市场,为旗下企业提供收购、拍卖一条龙服务。

  据记者了解,目前上海牌照的旧车车主换购上海大众新领驭朗逸途安上海通用别克雪佛兰两大系列车型均可享受政府、厂家的双重优惠。

  对于汽车“以旧换新”在上海的前景,上汽集团内部人士很是乐观:“在此次淘汰的5万辆小型客车中,上汽集团或许能够争取到一半的潜在客户。而拥有了新君威科鲁兹新乐风等热门车型上海通用,增加1.5万台的销量应该不成问题。”

  其二受益者:

  二手车商平添千元利润

   按照惯例,到了6月份就进入了二手车交易淡季。车多人少,消化旧车成为二手车市的主题。但是自从汽车“以旧换新”政策的实施以来,使得不少二手车经销商对下半年二手车市很看好。“黄牛们已经开始在筹款大肆收车了。”据中山北路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资深二手车商马建介绍,“淡季车价本来就低,再加上政府补助,现在收车比之前增加了近千元的利润空间。”

   但是,二手车商在收车的同时也有一丝的担心。“本地二手车市场主要消化3年车龄左右的旧车,这种6年以上的旧车以前多是往长三角周边城市卖,现在各地排放标准都相应提高,我们必须要开拓更多内陆的市场。”

   而对于上海市场下半年的二手车,马建认为“有可能会跌一些。”收车成本价下跌以及车源的充足是马建看跌车价的主要原因。

  记者观点:

  下半年车市靠油价

   从年初的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到3月份的“汽车下乡”,再到6月份的“以旧换新”,半年时间,先后出台三大利市政策,其力度之强,频度之高实属罕见。国家对汽车产业的救市政策,惹得同陷困境的地产业羡慕不已。而中国车市正“从08年的寒冬向09年的暖春”平稳过渡。

   业内人士对于上半年车市的回暖,普遍认为是“天时与地利”的双重效应:欧美车界崩盘,中国有望争夺车界第一,可谓“天时”;汽车产业牵动各级财政,政府大力救市,则为“地利”。但是,在购置税、汽车下乡、以旧换新等政策效力递减之后,下半年能够继续刺激汽车消费的只有油价了。

  ■链接

  上海通用

  叠加优惠送配置

  上海通用内部人士表示,该公司额外追加的补贴政策已拟定,即在政府补贴基础上,再给消费者价值5000元的补贴。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政策已直接给予了现金补贴,故通用的补贴内容将不再以现金形式出现,而是反映在车险保费、装修、加装配置等方面。“这笔价值5000元的补贴不受其他优惠活动的影响,是可以叠加的。”该负责人说。

  上海大众

  加送无忧大礼包

  为配合政府政策的顺利推进,上海大众积极响应,提供“绿色通道”服务,推出价值5000元的“畅行无忧”礼包:对置换客户提供3年或6万公里的5-6次免费保养,以及1-2年的优惠保险折扣。同时为避免客户在二手车置换过程中受到不必要的损失,也帮助客户节省时间和精力,上海大众利用其众多服务网络,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置换无忧服务。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