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乘联会:中国车市连续五个月全球第一

2009年06月11日0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国内车市复苏势头有如“脱缰之马”。6月7日,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信息显示,国内汽车销量已经连续三个月超过一百万辆,连续五个月保持全球第一。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6月7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国内乘用车销量达到81.2万辆,继4月之后再次突破80万辆。

上月乘用车销量相比4月增长1.2%,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率高达54.7%。按照车市以往规律,5月份将进入淡季。但今年5月乘用车销量却明显不同,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等一系列政策的刺激效果明显。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5月份国产汽车(乘用车+商用车)销量可能略低于4月份,但仍然保持较高水平,全月销量可达110万辆左右。

  车市全面回暖趋势因此继续得到确认。车市自今年3月份以来持续热销,至今国内汽车销量已经连续三个月超过一百万辆,连续五个月保持全球第一。

  乘联会6月7日首次提高全年汽车销量预期,该机构认为2009年中国汽车销量肯定超过1100万辆。

  据乘联会分析,今年前5个月的累计汽车批发销量,折合全年销量就已经超过1100万辆。而车市目前没有出现明显降温迹象,一般规律是下半年销量将大于上半年。

  中汽协:前五个月两位数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6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一系列政策刺激下,国内车市持续向好。1~5月累计,汽车产销增幅出现今年以来的首次两位数增长。

  统计表明,今年1~5月,国产汽车产销483.77万辆和495.68万辆,同比增长11.10%和14.29%。乘用车产销352.03万辆和366.09辆,同比增长15.61%和21.20%;商用车产销131.74万辆和129.59万辆,产量同比增长0.62%,销量下降1.56%。

  中汽协的分析指出,今年前5个月,尽管商用车形势还比较严峻,但乘用车产销增速高于行业总体增速4.51个和6.91个百分点,成为拉动行业发展的主力。

  中汽协认为,我国汽车工业仍处在健康有序的发展轨道中,政策性因素成为促进今年汽车产销增长的主要动力,结构性增长仍是当前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的一个突出特点。根据目前汽车工业的经济运行情况判断,我国汽车行业形势总体逐步向好,前景比较乐观。千万辆年度目标可以实现。

  统计显示,今年1~5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汽车生产企业依次是: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北汽、广汽、奇瑞比亚迪哈飞江淮,分别销售99.73万辆、68.71万辆、65.12万辆、54.94万辆、47.74万辆、20.21万辆、17.34万辆、14.25万辆、12.73万辆和12.51万辆。1~5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汽车413.28万辆,占国产汽车销售总量的83%。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