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为发展鼓劲 温家宝总理亲自为吉利指方向

2009年06月15日1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据《新华网》、《湖南日报》综合报道:6月13日上午,正在湖南省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国家工信部部长李毅中等领导陪同下,视察了吉利汽车湖南生产基地,对吉利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总理用“行百里者半九十”为吉利的发展鼓劲、指方向。


  图一 温总理参观吉利新车型

  在吉利集团董亊长李书福、吉利集团副总裁顾伟明等陪同下,温总理实地视察了吉利湖南生产基地的四大工艺和吉利自主研发并将推向市场的新车型,对吉利汽车现代化生产环境、符合国家发展方向自主研发和创新的新车型、在当前金融危机形式下更显勃勃生机的经营业绩、干部员工的创新活动等频频点头,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温总理说,汽车行业生产链很长,可以带动许多相关产业发展,吉利要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是对的,应该再加上最舒适、最经济,这样就会有更大的竞争力。温总理在视察中还亲切地与现场生产工人握手交谈,当温总理听说这些一线员工来自吉利大学时,连声说好,勉励他们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崛起而勤奋工作。


  图二 温总理与一线员工亲切交谈

  温总理的视察给吉利员工带来了无比的喜悦和激动,几百名职工情不自禁高喊“感谢总理、总理好”,口号声和掌声连成一片,时起彼伏,温总理频频向大家招手致意,并对现场热情的吉利领导和员工就吉利的发展和中国汽车工业发表了重要讲话。温总理说,前段时间我在一份材料上看到了吉利,我专门批示,要宣传吉利的自主创新经验,“行百里者半九十”,你们走了九十里,但还差十里地,而这十里可能是最艰苦的,那就不能停顿,要不断地改革创新,不断地研发出安全、舒适、经济、节能环保汽车。温总理说,这是我为吉利指明的方向,我希望吉利有更多的创新、更大的发展,希望吉利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也希望在不久以后能够看到有关吉利的报告出现在我的办公桌上,我会继续支持吉利的发展。


  图三 温总理与吉利员工合影

  参观行将结束的时候,总理主动邀请员工合影留念,现场上百名工人将总理簇拥在生产车间的参观通道中央,历史定格了这个温馨而又让吉利永远难忘的瞬间。


  图四 温总理参观吉利新车型


  图五 温总理参观新下线的1.5L远景


  图六 温总理查看吉利员工创新手册


  图七 温总理在车间发表重要讲话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