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弦:深圳商会凭什么团结206家经销商

2009年06月15日1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经销商集体的力量——向政府要地

  [张弦]:第三个功能,在商会统一协调行动的过程当中,一些共性困难的解决,靠一个组织的形式和政府交流所受到的作用是不一样的。

我举个例子,现在经销商碰到很大困惑的是什么,其实在全国都是这样的,就是说所有的营运场地都是租的,政府基本在城市里面对于汽车销售营销的场地是没有规划的,个别城市是有的,比如天津,上海有很少,其它一些小地方有,但是它只认为是汽车的销售场地,没有体会到它的公共服务功能。深圳将近150万辆车,它的维护保养市民的需求是必须的,那么这个场地是不是一个公共的功能,就像医院、菜市场,如果一个城市只有一个医院是不可思议的,汽车也是一样的,如果以前和政府讲的时候一个商家去和它讲,它只会认为这是你一个商家的需要,现在把它集中起来,比如讲整个去年深圳汽车行业销售收入是500多亿,从业人员十多万人,维修的车辆600多万辆,这么一个庞大的数据如果说是没有一个正确的规划,而像现在一样流散于四周的话,是不是我们规划缺失?这一点经过多年的反应得到了政府的认可,应该作为公共服务功能的一个属性,把它归列了,这是不是商会要做的事情?

  [主持人]:现在成功了吗?

  [张弦]:商业规划已经录了,不久的将来大家会看到。

  [主持人]:是免费给一块地吗?

  [张弦]:免费是不可能的,中国政府除了维护国家政权可以行政划拨部队这些,其他都必须是按照正规收费的,所谓招牌挂或者要收地价的,这很合理的,收地价,但是是永久性的有产权保证的,原先是临时租的两年一年全是违章的,是违法和合法这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这个正式规划。租用所有的建筑是临时建筑两年有效,两年过后就是违法建筑,这是法律规定的。

  [主持人]:租用了要建成4S店。

  [张弦]:两年以后也可能扒了,商家也很痛苦,政府们多这堆违章建筑也很痛苦。经过大家反映以后科学合理的规划,考虑到市民的便利度科学规划之后对政府也是一件好事。

  [张弦]:再有车展的问题,这几年看深圳车展好像越弄越火,这个背景又是怎么来的?这也是商会在发生作用。因为从一开始的车展,因为这是地区性的车展以销售为主,既然是销售为主,得益的或者受害者一定是商家汽车经销商,但是两年以前深圳最夸张到极致的是三个车展,每家车展规模小,费用高,最后吃苦头的是商家和行家。在这个过程当中商会就认为不能这样,我们来协调,协调到最后三展合一,商会在这里面起主导作用,因为你的主体主要是经销商,理所当然应该做这个工作。当然因为这个展会出来,我们完全按照现代企业制度来管理,所以成立一个联合公司。我们把三展合一成立一个联合公司,这个模型也是非常创新的,现在这个效果大家都看得到,这就是商会的力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