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弦:深圳商会凭什么团结206家经销商

2009年06月15日1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深圳车展对商会发展非常重要

  [主持人]:今后您更希望把精力放在行业协会这块还是自己事业这一块,我们知道,您自己也是兆方集团的总裁。

  [张弦]:谈不上,这里面是一种服务,其实我们真正在商会的精力花的挺多的。所以这种情况下我们希望这一届带个好头,但是我们绝不干两届,这个讲清楚了,尤其是后面。

  [主持人]:每届有哪几个职位?

  [张弦]:一个会长,两个常务副会长,其它的是七个副会长。

  [主持人]:现在成立有五年了。

  [张弦]:五年了。

  [主持人]:陈文沛陈总一直是会长?

  [张弦]:他是会长,本身我们三年一届,上次那一届是要换,为什么没换?所有集体讨论不管怎么样再干一届,而且正好那时候改选的时候商会展会都在打架的时候,特别敏感的时期,也就是说我们再干一年就不干了。

  [主持人]:您也是干了五年?

  [张弦]:对。我们到明年就结束了,让其它人来做。现在把这个先稳定了,展会对于我们来讲特别重要。第一个是逐步减低经销商的费用,另外也可以为商会带来一些财源所以我们的商会刚才你说会费,从今年开始所有的会员单位不需要会费了,不收了。

  我们的述职是非常严肃的,我们开年度述职年会,行业首长、工商局长、化工局主管单位全部站在上面,当着所有的人讲我过去的一年做了什么,做了什么样,全部数据摆出来,所有的人无计名投票。如果说低于50%就地罢免,我们罢过一个,过不了。

  [主持人后记]

    深圳商会并不神秘。它的成立从一开始就极富务实色彩。

    它摈弃传统协会的形同虚设和不作为;它积极协调商家之间的关系,做他们的润滑剂;它代表经销商家真实的心声,汇聚大家的力量,跟政府要地位……

    深圳商会就是这样一个独一无二的先行者,它的出现和成功模式,将会成为范本,为汽车渠道竞争的后来者探明方向。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