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油价大幅上涨 中汽协公布在产汽车油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3日08:38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马萌

  油,显然成为了本周车市的置顶热点事件。首先最受公众关注的是成品油再次大幅涨价。虽然此前就有相关传言,不过业内关于其可行性却众说纷纭。6月29日晚,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发出了关于提高成品油价格的通知,国内成品油价格于第二天凌晨起每吨上调600元,调整后的汽柴油供应价格分别为每吨6730元和5990元。

而根据测算,此次油价调整后,汽油零售价格将涨0.43元/升左右;柴油零售价格将涨0.51元/升左右。此消息传出后,立刻引起轩然巨波,各网站论坛几乎都被车主和消费者的声音覆盖,在不久前刚油价大涨的背景下,此次再度上涨,的确让很多国内用车人士难以承担。虽然中石化及中石油都做了详细的解释,然而消费者和媒体仍然对于其盈亏状况产生置疑。

  几乎与此同时,中汽协在综合考量每款车的城市油耗及市郊油耗后,公布出了一张“综合油耗”排行榜和一张综合反映汽车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的“油耗因子”排行榜。正适油价连涨的大背景,公众对于此消息表现出了空前热度的重视,并影响到不少人的购车选择。“目前,我国在售轿车的平均油耗约为百公里8.06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评价为了倡导全社会节能环保而为,全国共有38家企业申报了1304款车型,经评审最终确定符合本次评比要求的车型共984款,占轿车公告车型总数的57.4%。在综合考量每款车的城市油耗及市郊油耗后,排出了一张“综合油耗”榜单。

  而据透露,油耗排名今后每年一次,中汽协将于每年2月将上一年度在国内生产的、有关规定范围内的车型的燃料消耗量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