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观点速递:油价上涨是接轨还是越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02日07:0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综合报道

  ■观点速递

  油价上涨是接轨还是越轨

  5月底,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收于66.31美元/桶,而上周五,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收于69.19美元/桶,涨幅4.34%。可此次汽、柴油零售价的涨幅达9%以上,远远超过了纽约油价的涨幅。

这哪里是接轨,简直就是乱来。

  ——论者欣峰质疑,一涨价就说与国际市场接轨,需要降的时候,专家也好,官员也好,似乎都闭目塞听了,再也不提接轨的事,遇到质疑就拿“中国国情”做挡箭牌,这样的闹剧还要演到何时?

  港大像中国大学的制度补丁

  港大邀请何川洋前往该校读书,让人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一方面,规则的尊严得到了捍卫,另一方面,人们也不必背负情感的折磨。他因为违反规则受到了规则的惩罚,但因为罪不在他,规则之外这个年轻人又有了新的机会。

  ——论者曹林感慨,感谢港大,这个中国大学体制外的因素,总能给我们带来惊喜,它既像一面镜子,不时映射出内地大学的许多体制性弊端,很多时候又扮演了制度补丁的角色,不时对内地僵化的体制作出有益的补充。

  “政学”你就大胆分离吧

  当教育远离官场、行政干涉环境后,高校就能坚定与国外先进管理模式接轨,全神贯注投入我国特色的学术创新和素质提升。学术和学术自由是大学的生命力,政府应追求学术和学术自由的崇高,彻底斩去掣肘、干涉、弄虚作假挖空教育墙脚的黑手,我国教育质量大幅提高指日可待。

  ——对于北师大尝试行政与学术的相对分离,论者童克震表示出极大的支持,政府大胆让高校“政学分离”吧,天真的塌不下来。

  银行在抛弃私人客户

  归根到底,服务业最重要的是客户和品牌,品牌是保证客户忠诚度的唯一手段。但对于中国一些银行来说,似乎“若为金钱故,二者皆可抛”。当然,它抛的是私人客户。

  ——论者刘勇指出,中国的银行业在最近两年里一直保持世界最高的利润水平。不要以为中国这些银行是靠向客户收费而获得这些利润,他们利润的90%还是来自存贷利差收入。这也解释了,为什么银行一直对于私人客户提供较差服务,而对企业客户则笑脸相迎。

  据《工人日报》《大河报》《燕赵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