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魏建军:长城将打造享誉世界的三高品牌!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9日12:55

  主持人:投入是不是巨大的?包括资金上人力上?

  魏建军:是的。中国的产品给人的印象总是低质低价,长城汽车应该说多年来经营理念一直在追求高品质,可以说长城看起来发展的速度好像比其他自主品牌慢一些,实际我们自认为我们发展质量非常好,走好每一步,在市场非常火爆的时候,我们也不忽视质量,在市场放缓的时候,我们的产品反而卖的更好一些,所以我们通过多年的这样的一个追求质量的理念,实际上现在得到的这种回报还是非常显著的。比如说去年对我们评价非常高,包括媒体行业专业人士,而且1到3月份销售业绩应该在行业内还是非常出色的。

  主持人:我们这次在上海车展上提出一个主题世界的长城,能不能介绍一下世界的长城含义是什么?

  魏建军:我们长城汽车的愿景是让长城车享誉全世界,就是说我们自主品牌做骑车人,将我们产品销往国际世界高端市场是我们的理想,世界的长城这预示着我们身为汽车企业,必须要走国际化道路,不是看我们国内汽车市场是火了是跌了,也就是说作为一个汽车企业,尤其是自主品牌的,我们走向海外,尤是进入高端市场,除了是我们的理想和目标还有一个更大意义,我认为是一个责任问题,作为中国造我们要将它销往到欧洲、美国,这是我们最大理想,也是我们的责任。所以说打出世界的长城是我们并不是把市场瞄准在国内,一定要走出去。汽车产品的特性必须是走出去,必须是国际化。

  主持人:根据报道,长城今年在海外建立4个海外工厂?

  魏建军:我们目前的模式有两种,最早的模式是一个贸易性对海外,现在我们发展成跟国内一样,是品牌的代理,像澳大利亚,去年销售1万台车,在澳大利亚有我们的经销商去建一个完整的网络,所谓完整是比如4S店,在一级城市建4S店,二级建3、4S,网络具备销售、销售配件、信息管理整个功能,和国内模式没区别。因为全球各国和各个地区政策都不太一样,我们除了整车贸易,现在叫整车我们叫营销,从贸易到营销的概念,这是一个转变,再一个是有一些高关税地区,我们采取的是合资合作,或者是利用CKD或者SKD的方式到海外去组装。我们很早在俄罗斯,伊朗、在南美有委内瑞拉,在欧洲在保加利亚都在建立这种SKD工厂,这也是一种模式。

  主持人:我们是说多种模式都在探索?

  魏建军:现在已经在实施。目前基本上两种,一个是营销模式,另一个是CKD加营销模式。

  主持人:在我们企业国际化过程中,应该是走出海外是一部分,和其他海外企业有一些技术上一些合作又是一方面,长城在国际合作上它的举措和理念是什么?

  魏建军:汽车应该说是一个国际化的产品,市场是个国际化的,这个产业链不仅仅指的是配套商或者是销售商,还指外围这些服务商,像技术属于是服务类的,各类的技术公司对这种合作一定是一个全球整合资源的概念,长城不例外,一个汽车公司一个整车企业,应该说最宝贵,也是最需要建设的是整车企业对全球资源的整合能力,就是整合能力和整合水平决定这个产品是否做的好,所以我们现在实际上一直在整合国际上这些优质资源。比如我们现在一些配套商,像博世,大陆以前的西门子,这都是世界前几大,包括小一些的有很多专业性的零部件供应商,比如说博泽,法雷奥,有很专业的零部件,有这样的零部件必然供应商和我们要共同研发产品,这是由零部件供应商与我们整车进行合作,这是一种模式。还有一种是并不是零部件供应商,是一个技术供应商,或者是一个设计公司,最近我们与英国的里卡多(音),因为接触很长时间,我们也有合作,在发动机、变速器这些高端技术方面的合作,可以说也是一个战略合作,像类似这样的公司也有好几个,像欧洲的HOVER(音)是一个专业变速器专业公司,像澳大利亚一些专业公司,是技术供应商,所以汽车要想做到一个国际水平必须是整合国际上优质资源,只有把它整合好,整车水平才能提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耀)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