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魏建军:长城通过做精每个品类来建设品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6日12: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

    2010年9月16日,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召开,本届论坛讨论了如何塑造品牌的问题。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讨论中表示,长城汽车建设品牌的策略是通过做精做专每个产品品类来建设品牌。

  魏建军表示,长城汽车是在国内自主品牌中唯一采取了从品类优势打造品牌优势的企业,以往也是按照此种思路来建设思路。

  1996年长城汽车进入皮卡行业,1998年销量第一位。12年来,国内销量、出口量一直是第一位,皮卡老大。

2002年进入SUV,第一款赛弗经济型SUV,引领了经济型SUV的潮流。

  作为一家中型自主品牌汽车公司,长城汽车采取的是“聚焦”战略。不被市场销量、其他企业的成功、销量所诱惑,将有限资源使用在SUV、轿车和皮卡三大品类中。

  目前,长城汽车为每一个品类都做了长远战略规划。今年,哈弗SUV品类增长可圈可点,销量与外资品牌CRV相比基本一致。

  魏建军表示,如果说按照-5到5分打分的话,长城汽车的品牌是1分,但是很多企业都是负值。汽车品牌不能局限于一个地区、国家,必须是国际性的,必须要在国际市场上有所作为,要做专、做精、做好某一个品类。

  长城汽车要将资源有效分配在3个品类。未来5年,SUV国内第一,拉大与第二名差距。皮卡也是如此,目前市场份额为30%,将来会有更多皮卡投放国内和海外市场。轿车方面,长城的目标是要做中国自主品牌质量最好的轿车产品。未来三年到五年之内,我们的经济型轿车产品要达到国际大品牌的质量。

(责任编辑:余建约)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