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魏建军:长城将打造享誉世界的三高品牌!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9日12:55

  主持人:在这个国际这种合作过程中,我们能不能掌握这些核心的资源和技术,能不能和他们学习到,通过合作得到这些技术?

  魏建军:大部分应该说像对我们开放的像博世这样的公司必须向我们开放,有一些数据他要不开放,和我们工程师一定要一起做研发,很多东西开放,当然人家有保密的部分,因为你是应用它的零部件整合到产品中去,所以很多接口必须向你开放,这个目前都不是什么障碍。主持人:您怎么评价目前中国的本土零部件供应,似乎在技术上普遍认为和国外差距很大?魏建军:这确实是我们汽车产业中一个弱点,我们作为整车企业也非常希望咱们自主的零部件有一个更健康的发展,我实际上每一次媒体问到这个问题,我都呼吁我们的行业,我们现在做到了1800万台,今后还有2000万台,可能2500万台,如何将我们真正自主品牌,也就是在中国有哪些核心是我们的,这个事情应该得到政府、行业管理部门、行业协会,他们应该大力支持一些核心技术的开发,核心技术的投入。要用有力的政策支持和引导这些汽车零件公司看的更长远,研究的更深,更专一的去投入。

  我相信这些核心技术并不是我们做不了,是因为我们现在,我觉得汽车产业目前的状态还是太浮躁,应该从量变回归到质变,去回归,走我们质量的路。虽然我们有了1800万,但是有很多车确实是低质低价,占了很大成分,这样的车能走向国际吗?能到海外发展吗?可能有一部分,但是走不远。所以说你提的这个问题,作为长城来讲,凡是自主品牌的零部件,它在跟我们合作当中我们都会大力支持。比如说辽宁有个新锋做柴油供给系统,它现在唯一得到产品运用到实际中的是我们,我们已经陪着他们研发做了3、4年了,我们虽然用着外资的零部件,但是我们同样让他们参与我们研发,我们给他很多技术支持,比如实验室支持,全方位的。最近还是有一些成果。这也是感觉到自主品牌有这样的一个精神,作为我们应该支持他们。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今年整个汽车市场应该说遇到很多不利因素,比如各种利好政策退出,还有各地已经退出正在推出的汽车购买限制措施,对汽车产业今年销量形势不太乐观,您怎么看今年汽车市场走势,增长率预计是多少?

  魏建军:这个话题大家说了很多,有的说10%,有的15%,我认为这是一个回归理性过程,09年下半年和2010年有点不理性,增长量太快,所以说从量变到质变应该走这样的过程,增长放缓或者是负增长,只有这样的发展才能识别什么是好的,优秀的经营质量好的,更好的产品会生存下去,低质,低价,经营质量差的公司这个时候会遇到很大风险。就是说假如说我们这个市场凡是出来的产品能热销的话,这个汽车不会有进步,这个过程我认为必然有,我当然希望国家在支持如何建立更好的机制,支持那些高质量的产品,出口更多的高质量产品,设定一些门槛,也要享受政策,但是安全性很好,非常环保这样的产品也应该得到国家的支持,鼓励他们,尤其是自主品牌去把产品做的更好,与国际上一些大品牌来竞争。

  只有自主品牌的发展,才有中国的汽车产业。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多大,销售增长多快,不是自主的,不是中国的。所以说我还是希望行业和政府,包括我们媒体,当然媒体很支持我们,为我们自主品牌摇旗呐喊,我们的网友特别的支持自主品牌,也特别关心长城,给我们长城提出很多宝贵意见,我们诚恳接受,我们长城汽车会成为世界的长城,中国造长城车这样的口号,我们保证不给中国造抹黑,我们为中国造只能加分,不能减分,做中国造的优秀代表。

  主持人:希望您这个愿望能够达成,今天非常感谢魏总来到我们直播间。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赵耀)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