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魏建军:蓬勃车市 自主品牌能否约束狂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4日21: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一向行事“不瘟不火”的长城汽车最近似乎突然改变了风格,连续高调发布了数个大项目。动辄数十亿的投资、几十万辆产能的建设项目,还有2015年达到产能200万辆规模,让业内产生了诸多猜测——长城是不是耐不住寂寞了?作为一个中型汽车企业、一个出生于普通城市的民营企业,长城汽车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带着这些疑问,搜狐汽车专访了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


  2015年实现200万 这个目标不算大

  根据长城汽车的发展计划,未来五年公司将实现跨越式发展,2015年产能将达到200万辆,销量将冲击180万辆。

  从产能上看,按照保定新基地先建成50万辆,后将再增加50万辆,河北徐水基地50万辆,天津基地通过三期工程达到80万辆这样的建设计划,如果这三大基地建设顺利,2015年长城汽车产能将超过200万辆。

  从销量上看,据魏建军介绍,今年长城汽车可以实现35万辆销量,增长60%以上,而2015年这个目标将是目前销量的5倍有余。

  但魏建军认为这个目标的制定是合理的,在综合对比之后,长城选择了比较低的目标公布出来,且相比于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段,选择五年作为发展规划制定周期是合理的,还是保持了以往务实的作风。

  他特别说明,数量并不是长城汽车最看重的,“长城”和三个产品品类品牌的价值更重要。“比如我们即将推出的B级车,如果能使他的品牌价值同国外品牌相同,那么我宁可只做到50万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