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魏建军:蓬勃车市 自主品牌能否约束狂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4日21: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自主品牌应该走怎样的产品路线

  提到产品,魏建军对目前腾翼C30的销售状况感到很满意,满意的不仅是月销量过万的数字,在高定价的背景下取得这一成绩让他最为看重。

魏建军说,腾翼C30的定价是同类产品中定价最高的,在比上海通用新赛欧定价(起价)高的同时,还取得了售价6-8万元车型中销量排名第一的成绩,他认为这是最有价值的一件事,并且他希望长城汽车未来能够不断创造这样的价值。

  自主品牌的产品往往是在二三线城市打开了市场,实现了高销量,但魏建军对此策略显然不认同。他认为,一线市场消费者更加看重品牌影响力,主攻一线市场对品牌提升大有裨益,同时能对二三线市场产生导向性的影响。“我们不去拼没有价值的销量,还是主要在一线城市经营销售。”

  在魏建军看来,长城汽车的发展路线是一条遵守正常规律的路线。

  长城汽车不断的追求品牌价值,有一个重要的前提是保证产品高性价比。魏建军认为,品牌的提升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而品牌的积累是要靠产品性价比。“长城B级车抛去品牌,要与国际品牌产品的价值相同,即有相同的性价比。品牌价值的长期积累,才能让消费者从内心真正认为长城汽车的产品是高端的产品。我们自己说自己是高端品牌,没有用。”

  从皮卡起家的长城汽车目前发展到SUV、轿车、皮卡三类产品,魏建军认为这样品类“集中”的路径对自主品牌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不同于轿车与客车之间的跨越,这三个品类的产品在技术上是非跨越性技术,共用一个平台资源,从产品研发到生产设施,再到市场、售后服务、配套体系等都很顺畅。”他说。

  未来,长城汽车将对品牌做梳理,按照三个产品品类推出不同的品牌,如轿车的品牌是腾翼,命名就以“腾翼+编号”的形式,SUV哈弗品牌,皮卡为风骏。魏建军说,根据这三个品牌,未来长城汽车可能会推出不同的标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