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杜毅:合资自主是外资的棋子 车企应自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9日14:43

  主持人:您是负责海外这块的业务,您能不能介绍一下长安汽车海外的战略规划?

  杜毅:长安是用战略规划做海外市场,中国前期更多倾向于简单贸易性,我把车卖出去,我的车比较便宜,政府比较支持,这方面更多一些。长安前几年就开始海外战略,他的愿景做世界一流的企业,如果是简单贸易型,我们几个人找一些好的海外客户就行了。海外要有我们4S店,包括海外卖车要有服务,所有的这些都要去做,长安是从战略性思考海外市场,包括海外的战略布局,就像丰田现代在各个区域怎么样来布它的市场,有它全面的考虑。现在基本上有几大经济区,我们选择区域中有潜力,同时又可介入的进行规划,像南美区域,巴西、智利。以经济区划分贸易壁垒比较多,比如非洲经济区进行划分进行战略和布局,想一下子见到效果不会那么快,要慢一点。当然以后的潜力比较大,可以做到10万、20万、30万,简单贸易型可能就三五万。长安现在在海外进行整个战略规划和布局,然后把我们市场做好。

  主持人:关于走出去这样一个观点,有很多人有很多看法,一个是国内市场做得非常好了,我们必须开发国外了;还有的说是不是国内市场做不好了,往国外走了。长安肯定不是后者,您能不能介绍一下走出去战略?

  杜毅:国家一直支持走出去,像汽车集技术于大成的重要产品,国家是在大力推动我们要走出去,包括我们各种各样的机电产品国家都是在鼓励,这本身就是国家的战略。还有一点,长安想做一流的汽车,光在中国肯定也不行,需要市场。第三点,跟中国其他产品一样,由于我们成本相对比较低,市场开拓的意识比较强,很多区域比如像南美区域,独联体区域,非洲这样的区域都是中国车非常适合的。非洲他们未来几十年的时间会像亚洲一样高速发展,也是非常适合的种市场。欧美已经发展到很高的水准,它的车的价位比较高,可能在这些区域推广过程中,大家是买不了的。中国正好经历了这样一个过程,同时这个产品跟市场相匹配,国家又支持,企业又有市场匹配度,这几个因素综合起来,海外战略是长安非常重要的战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