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张跃人:合资出自主有利于汽车技术的继承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2011年04月20日08:46

  2011年上海车展前夕,嘉华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跃人接受了搜狐汽车的独家专访。对中国车市趋势、渠道变革以及近期汽车行业的热点话题发表了观点。张跃人介绍,2010年嘉华集团营业额68亿元,今年目标营业额80亿元,将在海南等地区新开至少十家新店。对于今年汽车市场的趋势,张跃人认为,今年的汽车产销将增长10%以上,渠道下沉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同时,张跃人表示,合资企业推出自主品牌有利于汽车技术的继承,对汽车产业的发展有利。

嘉华集团董事长张跃人接受搜狐专访
嘉华集团董事长张跃人接受搜狐专访

  通过车展观察行业动态 自主/中高级车/新能源是热点

  主持人:上海车展马上开幕了,您怎么看待国内的这种大型车展?您觉得和国外五大车展相比,我们的车展有什么样的特点?

  张跃人:上海车展这次的主题是创新未来,从筹备开始就是以中国汽车年产销超1800万台、蝉联世界第一的背景下进行的。从数量上中国已经成为汽车大国,也已经开始走进汽车社会了,肯定会受到全世界的关注。在这个背景下未来怎么办,我看无论是汽车厂商还是经销商们都在思索。

  我也从媒体上了解,这次车展可能是近一段时间内最大的汽车车展,80多台首发车,全球各大汽车厂都来了。知名的汽车品牌就不说了,自主品牌也要隆重登场,我记得去年北京搞过一个自主品牌展览,当时阵容已经拉开,估计这次自主品牌更强大,这是一个亮点。以家电行业为例,咱们亲身经历过,原来是进口、合资,然后自主,是这么一个过程,汽车也是这样。我们嘉华对自主品牌也非常关注,我们代理的一些品牌里面也有自主品牌,广本的、日产的都在申请,而且有的已经开始销售了。

  第二个特点就是商用车。商用车品牌有很多专门用途的汽车,在未来也会有需求。同时还有一些配件集团,最近国际上大的配件集团对上海情有独钟,经常搞一些活动,大的汽车配件集团的进入对整个修理业都会有影响,是否依靠大的配件商搞快修,这是值得思考的,国外有这个模式。

  这是上海车展我们关注的,我们去参观、观摩、学习,也是想从这儿看到中国汽车行业的创新和世界汽车创新的潮流。节能环保新能源车这肯定是未来的潮流,未来要靠科技领先。我们作为经销商来说,也能拿到这些产品的经销权,对我们来说也是持续发展的先决条件。

  主持人:车展也是一个风向标的作用。

  张跃人:我们还是想通过车展看一看整个行业的动态,来确定公司发展方向,进一步明确公司发展的战略。

  主持人:现在据您所了解有没有您比较看好的热点车型?

  张跃人:我觉得首先自主品牌要好好看一下;再一个要关注中高级车目前豪华车销量在增长,中高级车也一直在稳定增长,我们要关注中高级车是不是引进了新技术,或者更节能或者更安全等等,关注这个趋势,我们代理的产品主要是中高级车偏日系。此外,我们要关注新能源,纯电动或者油电混合,政策上肯定会给支持。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