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张跃人:咬定北京不放松 战略扩展仍稳健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张敏
2011年03月18日15:45

  嘉华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跃人给人的印象总是老成持重而又视野远大。

  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评出的“中国汽车经销商50强”中,嘉华控股集团位居第19位。在过去的一年中,嘉华集团营业额超过70亿。北京限购政策出台一个季度后,在北京市场拥有近10家4S店的张跃人对于市场的变化更是感受颇深。

  核心服务能力加强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受地震影响,丰田本田日产汽车受影响较大,嘉华代理的车型大都是日系品牌,销售是否受影响?

  张跃人:目前来看还没有什么影响,合资车型多是在国内生产,中国工厂的本土化率也很高,所以在车型生产供给上影响有限,而雷克萨斯工厂主要在日本的南部,在生产上不会受到明显影响,具体如何,负责相关店的负责人会更清楚,但目前还没有影响汇报传给我,一切照常。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限购政策出台也有3个多月了,对于嘉华控股的影响目前显现在哪里?怎么看待这一政策?

  张跃人:一个很明显的变化就是客户到店量缩减,销量下滑,但总体而言,我认为还保持在一个正常的区间。今年销量下滑,还受去年销量提前消费的影响,政策出台后,顾客也要慢慢熟悉,置换如何办手续,现在大家都处在一个适应期,这种状态到5、6月份估计会有所改变,现在售后服务还在正常进行,市场也在逐渐地回暖,3月份前半个月销量比2月份就要好些。嘉华主要代理的是中高端品牌,影响就会比自主品牌小一些。到二季度估计能看出北京客户对于哪些品牌更为支持。治堵新政出来以后,集团一直组织相关人员研究,这是进入汽车社会的信号。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现在大家都在谈经销商的转型问题,具体要从几个方面开展?嘉华集团做了或将要做哪些工作?

  张跃人:其实嘉华早在两三年前开始着手转型。很明显,像北京这样的城市,城市资源是有限的,即使今年不限,明年也得限,这种行业发展的趋势,应该能够预料到。具体而言,从过去能卖车,做售后,到现在要做现代汽车服务业,即以汽车为主的现代服务业,随着4S店服务产品的增加,客户能体验到的就是一站式完成各个环节,包括装饰、保险等等。其次,就是在售后服务方面,提升服务标准、满意度的提升。提升4S店的售后服务维修养护能力,这也是经销商的“核心服务能力”。通过技术改造、先进工艺引进、员工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内功修炼,使客户享受服务更为便捷、迅速。

  战略扩展依旧稳健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嘉华在北京市场占据多大的比例?限购后北京的网络布局是否会调整?

  张跃人:北京市场占据整个集团销量的40%。限购后,北京不同品牌经销商竞争会更激烈,肯定会有一些经销商退出,但北京市场我们一定不会放松,要把它做精。其实,我觉得经销商的经营权很关键,二手车的置换进到店里的,经营权是一个问题,第二个是老旧车的政策,第三个是租赁,我们4S店有一定数量的租赁权。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嘉华目前代理的品牌主要集中在中高端,市场布局也主要集中在北京与海南,未来在区域扩张与车型代理方面会有哪些规划?

  张跃人:我们的集团战略不断在发展,外地高端也在关注,前提是先把北京和海南做强。在海南我们占据了近20%的市场,我们是按照旅游休闲的概念,把汽车文化导入到这个园区。当然,嘉华并非死守北京和海南,包括杭州、长春、吉林以及未来要开发的其他省会城市我们都有考虑,但如果没有合适的品牌,嘉华将不会贸然进入,一定要走稳健的扩张之路。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如何解决在扩张中的资金难题?

  张跃人:总体上就是做到专款专用,建店资金就用在扩张之上,流动资金就用在日常经营中。目前资金主要是依托与银行合作,尚未考虑通过上市或引入风险投资的形式。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怎么看2011年汽车市场?

  张跃人:我们对今年的汽车市场还是非常看好的。嘉华集团一直有一个战略,叫做区域服务品牌的战略,我们是一个区域一个区域地做,北京是我们主市场,海南是我们基地,在海南我们有20%的份额,其他的区域也陆续地介入了。北京数量的限制对我们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反而通过北京精耕细作,把营销模式提炼出来,推广到其他的外省的店面。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