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张跃人:汽车销售业要过渡到真正的服务业

来源:搜狐汽车
2010年12月31日13:42

    【编者按】中国汽车产业在一片争论声中驶近2010年岁末,外有调整经济结构、稳定物价、控制房价的大背景,内有购置税优惠结束、北京治理交通拥堵方案等政策出台,中国汽车市场将以怎样的姿态完成2011年旅程?众说纷纭,莫衷一是。为理出思维头绪,辨明前行方向,搜狐汽车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特别联合在2010年最后一天推出“利空频出 对策何在——2011中国车市走势论坛”。以下是海南嘉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跃人的发言。


  张跃人:治堵新政出来以后,我们集团一直组织相关人员研究,大家统一认识,最后我们有这么几个感受:

  第一,全面理解北京市政府成套的政策,他这个政策体现在哪儿?实际上是一个三管齐下。“建、管、限。

    第二,这可能是进入汽车社会的信号,因为汽车社会人带着车,人车要和谐,车之间要和谐,带着这种产品给你便利的交通,怎么让社会健康的发展,作为政府来说必须参与管理。如果没人管,交通无法承受,从这方面来说也是好事,我们相信未来五年北京一定会变样,可能是世界的创新。

  我相信各个工厂一定会拿出政策来支持我们经销商,要看北京的份额,不会失去,北京原来5%,我能不能提到5.1%,5.2%,他会推出新车,推出各种的促销政策来拿置换这块市场。我们觉得2011年实际上精彩在工厂,在北京的政策,经销商跟着工厂走,我们也要做重大的转变。另一个角度,那可能政府也可能会调节政策,因为整个的经济活动还得正常的运行。

  第三,我们觉得这个行业确实也到了一个转型期,如何由原来是汽车销售企业变成服务型。其实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领导们早已经定义了,现在我们这行叫汽车销售服务业,慢慢以后过渡成真正的服务业。

  去年协会组织若干家几大集团专门到台湾考察,提出这个问题,一旦政策出现问题怎么办?盈利模式怎么办?经销商怎么调整?因为台湾是50万多辆的销售,突然间降到20多万辆,我也去了,感受很深。我觉得我们经销商的经营权很关键,二手车的置换进到店里的,经营权是一个问题,第二个是老旧车的政策,第三个租赁,我们4S店有一定数量的租赁权,包括买车前期的你先试驾等等。

  第四,我们对明年的汽车市场还是非常看好的。我们集团很有信心,嘉华集团一直有一个战略叫做区域服务品牌的战略,我们是一个区域一个区域的做,北京是我们主市场,海南是我们基地,在海南我们有20%的份额,其他的区域也陆续的介入了,北京数量的限制对我们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反而通过北京精耕细作,更可以把营销模式提炼出来,推广到其他的外省的店面。北京2011年汽车的形势,就跟何总的小狐狸似的更喜庆,更红火,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zhangli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