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国际汽车改装服务业展览会品牌力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9日13: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什么是品牌?品牌是想买的时候想起它,在企业顺风顺水时提升销量,在企业面对挫折时拯救企业的力量。品牌是什么?品牌的本质是社会责任感,是持续推动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能力。

  在中国工业发展简史中,关于“汽车用品”这一章开篇较晚,但这丝毫不会影响优质品牌的出现。因为,只要有心,就能成事;只要有“品”,就能擦亮自己的“金字招牌”。

  御马脚垫涨价了,3M的圈丝也卖不过它,更何况市场上那么多跟在后面跑啊跑啊的小人物,以及仿啊仿啊的各种牌子的产品,就像“真功夫”的“花雕鸡”(新上市,很火的一种快餐菜式),一个十年前没有卖好的产品,在银声的手中变成了“金凤凰”。在好多美容店,车主为了得到一套“五福金牛”脚垫,即使等上2个月,也一定要等到它的“真迹”,而不要其他牌子的替代品。

  是什么魔法套住了终端和车主?

  不是别的,正是品牌。

  什么是品牌,品牌是首先是“品”,其次是牌。良好的品质,不断赋予新技术新服务的品质,是品牌的先决条件;而小心翼翼的树立了“信赖”这块招牌后,一心去呵护,经常去擦拭,最终才能成就品牌。

  回顾好帮手的“发家史”,铁将军的“成名曲”,威威的“十年爱”,五福金牛的“一夜红”,御马的“第二春”……尽管它们成名的历史各不相同,却总有异曲同工之妙。

  一是始终保持产品的持续创新性和品质的相对稳定性。

  二是长期通过强势渠道平台维持产品的美誉度。

  三是“争做第一”的决心和勇气。它们始终争做细分行业的老大,它们知道:第二名只能得到第一名的一半。

  真正理解品牌的企业,一生都在为呵护品牌鞠躬尽瘁,而反观汽车用品行业的多数企业,推推广告,推推形象,就说是在做品牌了。其实那不是,那是阶段性的营销。品牌是持续的,本质的内涵是社会责任感。如果今天有新产品就推一下,明天没有新产品就歇一歇,这是取巧,是营销宣传,不是品牌培育。营销是阶段性,是为了做产品、做销量,但是做完就停了,但是长期呢?答案是“?”

  如果有心,我们翻开行业杂志、看看专业展会、走进每个品牌企业,一定看到的很多是品牌的广告,品牌的特装展位,以及企业上下对企业的真正重视。“五福金牛”走红之后,从来没有在杂志上少下一份心,这期在《九州快讯》上还保持着8页广告的大气宣传;而老人头、威威、铁将军、好帮手,哪家都格外重视形象宣传和展会推广。营销“4P理论”,宣传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元素。要知道,百年肯德基,无时无刻不在努力宣传着自己。因为真正做品牌的企业,一定知道,只是产品够好不一定是最好。

  品牌是一种持续的诉说。向自己和客户“汇报”着品牌的决心、品质的进步、对客户的专业和负责。就像飞歌,在参加完在2010年AAITF展会后,非常满足,很多客户对飞歌快速发展信心百信,潜在客户对飞歌的迟疑烟消云散。

  有人说,有没有品牌其实无所谓,只要能卖到货。不错,这种说法是有道理,但关键是卖货能卖成什么样?“老人头”的方向盘套能卖到的那个价,也许同样的方向盘套就只能卖到它的一个“零头”。 “老人头”的模式、“御马”的模式,满街都在复制,但老人头、御马的销量有下降吗?当然是没有了,为什么?值得反思。

  值得反思的还有我们对品牌的终极态度。肯德基百年不老的,是因为它的品牌的内涵总在沉淀中更新。品牌是什么?品牌是“品”,用一种忠于消费者的心去打造不断适合客户需求的产品;品牌是“牌”,是一种客户看到就无比信赖的“放心招牌”。

  品牌制胜时代,品牌强则企业强。这是为什么一个AAITF牵动名企“心”的真正原因。

  AAITF的老总说道:AAITF是什么?它是“孵化品牌”的国际性平台。你的产品有优势、营销有优势,AAITF会帮你放大;而当你遇到困境,AAITF又会帮你维护品牌信心,AAITF本身就是一个品牌。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