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片繁荣景象 豪华二手车月交易量115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5日11: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8月份,整个汽车销售行业比较低迷,反观二手车市场虽然也存在着淡季的影响,但在以豪华二手车为主的花乡二手名车汇却是一片繁荣景象。根据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统计,二手名车汇2010年5月开业以来,平均每月交易量达到115台,展厅内库存车辆180台,月流转率达到63.9%,比当初预期的33%高出了近一倍。

  ●交易环境决定二手车成交率

  据了解,原来高档二手车与普通二手车一样都在露天展示,北京的冬夏环境不好,冬天冷,夏天热,很多高端客户对原来的购车环境不满意,并没有有效的区别高档车用户的“尊贵”。而进入到这个展厅之后,整体购车环境明显改善,室内的温度舒适,各项配套比如卫生间、饮水机、洽谈区等齐全,车辆整备良好,用户购买欲望大大提升。

  据介绍,良好的环境让用户有了舒适的心情愿意静下心来与商家“讨价还价”,这样谈判的成功率就高出了许多,初步计算,展厅外的高档车谈判成功率是15%左右,而名车汇展厅内达到40%,部分商家达到50%,意向达成率非常高。据了解,在花乡二手名车汇展厅展示的车辆单一价值不低于60万元,超过半数都属于2008年之后的准新车型,行驶里程往往不到2万公里。

  ●豪华二手车从房车到跑车一应俱全

  目前二手名车汇集中的高档二手车主要是SUV和房车一类,跑车系列相对比例有所减少。北京京联公司的张跃经理表示,根据不同时期调整适销的车型非常重要,比如今年第三季度,他们公司主要展示了高端SUV车型,比如悍马奔驰GL等,虽说这类车油耗略高,但是相比较原来整体价格明显下降,购买人群明显增加,尤其是很多越野发烧友,类似于陆地巡洋舰路虎揽胜在这个季节最好销售。

  北京发源地公司马鸿光表示,目前公司的销售情况比预期好很多,关键是整个公司在升级之后的品牌营销向4S店方向发展,个性化突出,比如人员素质、服装、公司VI、礼品等等。此外,很多高端用户都是短期使用,他们给用户提供一定的回购承诺,比如正常使用一年后折旧15%确保回购等等。

  ●二手车市场的豪华展厅

  在展厅内,一位看车的安女士表示,本来到市场打算选购一款高端SUV,开始进到展厅内感觉很舒适,而且很方便,备选了几款,本来觉得可能展厅内价格略高,后来转了转市场其他区域,感觉还是展厅内性价比比较好。第一站公司的郭健经理说,虽然展厅单一车辆成本比较高,但是销售速度快,薄利多销的方式可以实现,因此展厅内的车型有时候反而便宜一些。

  吕先生和太太来市场选购十几万元的中级车,虽然不是高档车的直接用户,但是吕先生非常喜欢这种环境,而且还看到了很多不常见的豪华车型,他说这种展厅更像是一个常年的豪华车,喜欢车的可以常来看看。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