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华泰主打高端城市SUV 自主定超合资品牌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0日11:08

  主持人:您亲自到4S店去看,如果这样过去看,他们会不会提前准备一些东西,还是以所谓神秘客的身份?

  王晓东:到上海的时候,我们和销售商是认识的,这种情况是一种友好的交流。我更重要的使命是帮他解决发展上最重要的难题。在广大的经销商不大认识我的情况下,其实我是以一种消费者的身份出现的,更加能够体会到我们经销商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企业只有围绕着经销商发展中各种难题做好各种工作,华泰才能帮助经销商给客户创造价值,在这些理念的共同推动下,经销商的大力发展才会带动华泰集团的大力发展。

  主持人:这次展会上有很多新能源汽车的亮相,每家厂商都有自己的多款车,我想了解一下华泰新能源汽车的整体规划情况如何?

  王晓东:在近几年,新能源汽车节能减排、绿色出行这是国家社会、人文上的共同要求,作为汽车消费大国的中国尤其显得更加紧迫。现实可行的路线是什么?电动车随着它的技术和量产规模的增大,还有一个问题是你的加电站如何建设,要形成一个产业规模,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华泰看中的是清洁柴油,我们主推清洁柴油发动机,清洁柴油的车辆,我们在节能减排指标上减少了25%以上,同样我们动力输出增长50%以上,目前的国内消费者对柴油动力这样的概念还停留在过去非常落后的意识上,这块看我们厂商如何引导它,看国家的政策如何关注它,共同的作用把这块市场做大。我们觉得发展清洁柴油动力是可行的道路。

  主持人:我们有研发上的不足还是自己做技术开发?

  王晓东:我们在鄂尔多斯有年产值40万台以上变速器的生产制造基地,清洁柴油30万台清洁柴油发动机的生产基地,发动机的生产基地引自于意大利的ZM公司。我们掌握在国内清洁柴油领域的领先优势,华泰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关注技术领先,尤其在清洁柴油发动机核心技术领先,我们走的道路是先核心技术,后核心零部件,后是整车发展

  主持人:华泰汽车这几年取得了很多成绩,关于自主品牌这块有一个热门的话题就是合资自主,您怎么看待?

  王晓东:首先界定一下所谓合资,所谓自主,这是中国汽车行业的主题,从全球来看自主也好,合资也罢,这是汽车行业或者汽车行业在发展过程当中为解决自身发展资源条件限制上一种可选择的手段之一,你是自主还是合资,都是为了解决发展过程当中一些问题所要采取的必要手段。这个过程当中,谁做的对,谁做的是错的,不需要我们人为判断,我们看一下市场规模就知道谁对谁错。我们说奔驰宝马,中国人看它是北京奔驰华晨宝马,德国人怎么看,认为这个宝马是自主还是合资的?美国通用计算全球销量的时候都把上汽等等的都计算在内,无论自主还是合资都是为了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一些问题,是可供选择的手段之一,是一种商业行为,而不是品牌之争,不要上升到这个高度。

  主持人:对于本土自主品牌应该会有一些打击?

  王晓东:短期来讲是有影响,长期来看,外国汽车厂商为什么进军中国?因为中国的地域销量在这儿放着。中国人往往以市场换技术,我跟你合资换取你的技术,外国人以技术换取我们的市场,有一个周而复始的循环,循环结束了之后,市场究竟在哪里?市场在谁手里?从这个观点来看,经过几轮周期的磨合,自主品牌一定超过合资品牌

  主持人:有没有考虑跟一些外资企业合作?

  王晓东:目前来讲,在技术层面交流合作是有的,但是产品方面共同开发也是有的,像上海大众北京现代这种模式,在目前发展规划还没有提到正常议事日程上去。

  主持人:感谢王总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预祝华泰汽车在这次上海车展中有非常精彩的表现,谢谢!

  王晓东: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