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丰田董长征:合资自主不应该成为合资障碍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0日17:42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我们在今年3月份丰田汽车发布未来10年的发展规划,规划确定环保汽车和新能源汽车重点,中国是强有力的重点市场,未来丰田在中国整个产品推出,营销策略等等是否有具体规划?

  董长征:这次丰田来上海车展充分说明丰田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大地震后各个方面需要恢复,专程来上海参加车展,在车展反复强调中国市场重要性,中国作为新市场代表是丰田战略重中之重,无论过去、现在、将来丰田对中国市场越来越重视。刚才你说的一些具体的市场策略,因为丰田很多产品已经在国内有两个合资企业,我们有非常好的合作伙伴,一汽和广汽,我们也通过这个合作伙伴的合作,两个合资企业共同努力,在中国市场开辟了非常好的前景,我相信两个合资企业他们在市场营销方面,包括网络方面未来有好的发展。从丰田本身讲,希望在中国能够使网络覆盖面特别特别的关注到用户的服务,我们认为在提供一个品质优良汽车的同时,更重要的要提供一个优质的服务,这是一个原则。

  主持人:您觉得优质服务体现哪方面?

  董长征:用户满意因素很多,其中便利性,网络开发便利性是一个因素,能够让用户在他所需要的地方能够找到可以便于服务的场所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您也受到关注,您认为从您上任一段时间来讲,对您新职位有什么新感觉?

  董长征:现在谈体会有点过早,今天第20天,其中还有3天假期,但是我对于丰田公司的认识在进入丰田之前,都在汽车行业工作,多少有所了解。我觉得我未来工作最重要的工作要通过像你们这样搜狐汽车的媒体,如何建立一个团队,通过这个平台,媒体这样的平台与消费者建立一种沟通的关系。能够让消费者,让中国社会了解一个真实的丰田,要客观的了解丰田,将丰田品牌内涵准确的传达给用户,在将来这是我工作一部分,也是我的团队工作的重要内容,我们也希望像搜狐汽车这样的网络媒体,在这些新媒体传播上更有激情,更有主动性。

  主持人:我想丰田作为一个全球汽车产业有标志性意义的企业,无论在产业的自身发展上,还是对产业模式影响上非常深远,包括很多中国自主品牌企业在生产上也向丰田学习非常多的经验,您觉得丰田整个的经营方式核心在什么地方?

  董长征:其实过去我在咱们自主品牌企业里也工作过,像你说的学习了GPS,当时我们从日本招聘一些专家辅导GPS,丰田经济成长方式业界有所闻,丰田其实也在学习别人,是互相学习的过程,我个人对丰田经济成长方式理解,首先强调品质第一,质量第一,因为拉线式生产,出现废品停止,不会将废品持续到最后,所以节省成本。但是丰田生产方式最核心内容是品质第一的精髓。

  主持人:品质是不是体现在多个方面,一个是产品,还有售后服务等等多方面?

  董长征:是的,其中产品一定以汽车产品以安全为核心,要保证汽车的安全第一,汽车品质第一,提供优质服务,这样构成整个汽车产业提供商与消费者的关系。

  主持人:在丰田整个在中国的本土化方面研发也是非常重要的方面,去年的时候丰田在我们的江苏常熟建立研发中心,可能我们传统意义这里不是企业建立研发中心非常多的地方,请问您丰田为什么在常熟建立研发中心?

  董长征:我很愿意谈这个话题,因为上礼拜刚刚去过,丰田在常熟投资研发中心,总投资额6.89亿美元,接近50亿人民币,将面向中国市场开发针对中国市场适应性很强的产品,包括新能源产品。选择地点我认为是经过时间的,我相信丰田是经过多方选择的决定,我来了以后这个成立了,我个人认为常熟地处长江三角地区,有非常强的优势,在这周围有世界知名的品牌,有我们自主品牌,有汽车人才优势非常明显。这个研发中心去年年底刚刚成立,现在已经在建设中,同时已经在全国招聘了100位汽车行业的人才开始在日本研修,未来研发中心人才更多是本地化人才。对这个我本人有很多期待,中国社会各界有很多期待,我相信丰田在中国应该会满足大家的一些期望。

  主持人:据您了解这个研发中心主要的研发领域是哪些?

  董长征:这个研发中心将来和两个合资企业里面研发中心密切合作,共同来开发适合中国的产品。适应性适应中国的道路条件使用条件的产品,包括新能源产品,包括人才培养,研发中心投资之所以这么巨大,是职能、功能是全方位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