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丰田中国人事调整 北田真治和董长征上任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4月02日13:50

  4月1日,丰田中国宣布,北田真治常务和董长征将分别作为丰田中国总经理和执行副总经理,从2011年4月1日开始正式到任。这是两周前丰田对外发布相关高层的人事调整信息后,正式确认两位重量级高管到任。 

  据悉,长期在日本总部负责中国业务的中国部部长北田真治常务,同时担任中国本部副本部长。与此同时,董长征就任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负责企业战略、政府事务、行业关系以及公共关系等,这是丰田中国高层首次引入本土职业经理人。 

  曾任北京奔驰-戴姆勒公司执行副总裁的董长征出任丰田中国执行副总后,将成为丰田中国管理团队中职务最高的中国人。从董长征的职业履历中我们看到了合资车型项目导入、合资公司主管、政府公关等丰富职业经历,此三项业务对于力图加快中国市场本土化进程的丰田汽车而言更显至关重要。 

  "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到今天,中方职业经理人市场逐渐成型,也开始为跨国汽车公司所接纳",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但是对丰田汽车高位素来由日本人掌控,相对保守的人事体系来说,毅然决定引入本土职业经理人,意味着大规模变革刚刚拉开序幕。" 

  凭借在外资和合资汽车公司的丰富工作经验,以及出色的政府公关能力,董长征的上任将有助丰田更好协调在华两家合资企业与丰田汽车之间的关系,同时推进丰田汽车原本高度闭合的产业链向着更高本土化方向迈进。 

  3月9日,丰田发布"全球发展愿景"指出,至2015年,丰田全球汽车销量将达到1000万辆,预计中国销量将占到丰田全球总销量15%。为实现这一目标,丰田明确提出了从"战略、团队、技术、服务"的四位一体的本土化战略。"自主管理、自主决策将成为丰田中国愿景的核心策略,丰田将进一步对丰田中国放权,在中国将加速产品和研发、人才以及服务的本土化进程",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中国本部长佐佐木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引入本土职业经理人出任重要职位,正是在丰田汽车在这样的背景下实施的本土化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丰田中国加快本土化进程的重要一步。 

  近年来,中国汽车产业高速发展,已成为令世人瞩目的全球最大市场,产业竞争力大幅提高。丰田中国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人事调整,在进一步推动丰田在华事业发展的同时,以此为平台,为中国汽车的产业升级、技术进步、行业可持续发展贡献丰田汽车一份微薄之力。

(责任编辑:刘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