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左延安看好长城 称合资自主就是自欺欺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2011年04月23日09:10

  4月22日下午,在E5馆偶遇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一路陪其逛了几大自主品牌展台,聆听了左总关于自主之路的看法。

左延安盛赞新一代索纳塔造型设计
左延安盛赞新一代索纳塔造型设计

  之所以会在E5馆遇见左延安,是因为江淮是这个展馆中除大众以外的唯一一个参展品牌,而今天刚回台湾考察归来中午直飞上海的左延安选择从大众展台开始看展。

  由于大众高尔夫R系列此番是首度国内亮相,展车前围观者众多,左总问笔者这辆车售价大概多少,笔者回答:“得五十万吧!”左总又问:“这个用的也是DCT吗?”我说:“确实是。”所谓DCT技术是博格华纳与大众集团联合开发的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技术,由于大众品牌的强势,在应用和推广到具体车型时统一定名为DSG,而这一技术也是国内自主品牌跃跃欲试的对象。

左延安参观长城汽车展台
左延安参观长城汽车展台

  作为发改委牵头的博格华纳与国内众车企合资项目(中发联)的参与企业之一,江淮汽车是DCT技术的拥趸。尽管国内车企对DCT技术路线的前景众说纷纭,亦有中顺汽车退出中发联在先,但左延安个人却相当看好此项技术:“传统汽车我们要全面地上DCT,节油功效能达到70%,必须快速上马。”去年6月,江淮与博格华纳的DCT项目合作计划就已签署,左延安透露说将最先应用于和悦车型,“瑞鹰宾悦这些车型也可以应用。”

左延安参观奇瑞汽车展台,仔细查看威麟V8参数配置。
左延安参观奇瑞汽车展台,仔细查看威麟V8参数配置。

  对自动变速器的研发,是国内所有自主品牌都期待攻克的难题,江淮一边与博格华纳合资国产,一边加紧自主研发的脚步。根据已经公布的计划,江淮DCT 6速双离合变速箱将于2013年3月正式上市,而这一计划早先已被安徽省政府列入自主创新重大项目,获批5000万元研发资金。

  与左总边走边聊,他一直惦记着要去看看长城奇瑞。来到长城汽车所在的E3馆,左总仔细端详了一番腾翼C50,摸了摸侧门和引擎盖的做工,对这款即将投放市场的长城主力中级车给予了肯定。“长城很厉害,扎实肯干。”左延安个人对长城的评价甚高,他认为作风务实、脚踏实地的企业,才能经受住市场的最终考验。

  在毗邻的郑州日产展台,左延安还打开NV200的车门,仔细比量了它与瑞风的车内空间。而当记者指向东风日产的启辰展台并介绍其带来了两款概念车时,左延安直言了自己对合资自主的看法:“合资就是合资,为什么要叫自主,这不是自欺欺人吗?”

  作为安徽车企的两面旗帜,江淮奇瑞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来到位于W3馆的奇瑞展台,左延安仔细参观了每一辆展台。当笔者问及左总观展的最大关注点是什么时,左延安回答说:“造型。”他认为:“在自主品牌底盘发动机技术同质化、内饰做工精细度差不多的今天,造型会是决定消费者做出选择的一个重要因素。”他也坦言,像奇瑞A3两厢这样的产品,在造型上确实给自主品牌增添了不少光彩。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